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回老婆家真的不好

劉德華“隱形送岳父”,如此令人目瞪口呆的奔喪和送殯手法,我覺得要佩服的不是華仔本尊,而是“攏是為著三女婿”的朱家。

你不得不佩服朱家大大小小的配合度之高,是“驚人”的,也是“不可理喻”的。

家裡那位長得如花似玉的三女兒跟了他二十多年,有了孩子,仍是由始至終都不得公開關係。我們常人看了受不了,雞婆的替朱美人打抱不平,但是,不見朱家抗議,朱美人也默默承受。顯然的,我們是白著急了。

朱家還為他請增聘保安,全家窗口全天候不開窗簾,允准不必守靈堂,就連出殯時也排出了數十名保鑣和親屬一起演出的“華仔不見天日”雨傘陣,護他送殯送半途,可以不撒祝願岳父入土為安那一把泥。

朱家如此通融華仔,讓一位女婿放肆得如此驚人,在一般華裔家庭是少見的,所以才有不可理喻之說。但是,朱家如果是懾於他的天王地位而唯命是從,我們外人當然是沒有條件評頭論足。

不過,我相信華仔必有他的難言之隱。最大可能是合約所限,不得公開已婚身份,以免影響到代言產品或者所演影片的成績。除了這一項,還會有甚麼理由?

如果真的是這樣,華仔多兩年就要邁進50歲大關,變華叔了,現在還會有迷姐迷妹們因為uncle華“名樹有花”而不捧他的場嗎?

我一家男女老少都是華仔影迷和歌迷,大家都希望他有一個好太太和聽話的兒女,然後幸福的繼續唱好歌演好電影。像他的影迷會華仔天地裡自稱他“家人”的兄弟姐妹,既然稱家人了,怎麼不多多鼓勵華仔拉著妻女的手走在陽光下呢?

華仔唱過一首很好聽的歌“回家真好”,歌詞很有意思,我相信是這位勤奮又專業全方位藝人的心聲。將歌詞改一改,便是他來馬奔喪的心境了:

記者不停在吵,報紙不停在報;
總逃不開媒體挑,寫完了,又寫了,怎麼也甩不掉;
回女方家不好,難逃世俗紛擾,一整天媒體籠罩;
忙和累的大腦,谷得我頭快爆,我每一顆細胞,都是煩惱……。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8月24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