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馬華痛失英才

馬華紀律委員會果然在各界預料之中幹掉蔡細歷;會長理事會果然在預料之中,一致通過決定接受紀委會的建議;蔡細歷果然也在預料之中,說他被開除黨籍是在他預料之中。

他的罪名,果然是因為性愛光碟的陳年醜聞對黨的形象造成巨大的傷害,所以會長理事會成員才決定以沉重的心情拔掉這棵菜。

但是,預料之中的一切,在百萬馬華黨員的心裡並不代表“在情理之中”。至少對挺蔡的同志來說,會詮釋為先打壓,再迫害,後謀殺,完全是百分之百的陰謀,不合乎於情,也不合乎於理。

然而,當所有針對蔡細歷的預料“果然有料”,都成為事實之後,接下來,新的“預料”是馬華將面對新的詛咒,爆發自相殘殺的黨爭。

馬華炒掉蔡細歷,意味著春秋時代開始了。

砍下菜頭的這一刀,等於是向天鳴槍發動特大開跑,讓這些日子以來苦無藉口的“准特大運動員”,終於找到了最好的“救黨”理由。

翁總手起刀落,等於是沾了一身血,他沒有閃開噴出來的蔡血,其實早已預估了挺蔡派的反彈,此舉何嘗不是向挺蔡集團叫戰?

對挺蔡派來說,現在是召兵買馬的時候了,也是對黨和對特定領袖表現忠誠的時機;“買對馬”的話,可能有機會從非主流派翻身為主流派,撈個一官半職了。

對當權派尤其是翁總來說,這招絕地大反攻焉知非福。如果可以一舉滅掉蔡氏集團,鞏固了實力,那才是真正的睡得安穩啊!

問題是,蔡細歷會舞動特大的旗幟嗎?還是禮貌上先等首相納吉表態之後才作決定?但挺蔡派如箭在弦,再不射就忍不住了,急須有個德高望重的領袖先出面來揮旗吶喊開出一條超級倒翁大道。但是,挺蔡派裡誰有這個江湖地位?

時評家林放週三晚在他的部落格發放了獨家消息,說資深領袖前副部長陳財和將會當特大旗手。想來這位第二高票中委也是最佳人選,沒有利害關係,還是翁總特委的宗教事務局主任,如此身份來為倒翁說教,應該相當“夠力”。

只是馬華再陷黨爭魔界,還是讓華社覺得悲哀。每爭一次必將馬華的人才資源削去一半,從80年代的梁陳戰到上屈大選黃家定選才出征引起不滿後的黨選,馬華英才不知被剝半多少次了。

如今,翁蔡兩派再度聯手對准自己合砍一刀,能夠為華社爭取福祉的馬華英才,還剩下多少?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8月28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