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豪宮主人笑你癡

看著雪州適耕庄州議員黃瑞林帶領的“基宮團”團員們興致勃勃,嘻嘻哈哈的在基宮外指指點點和拍照留念,我相信有很多人繼續搖頭興嘆。

我們只能這樣嗎?眼看著一個民選議員當了幾年官就暴發,能夠查個清楚的有關當局也是公僕,難道還在睡懶覺,根本沒打算問個清楚後向納稅人交代?

如果基爾沒當過高官,過後沒有富有得這麼誇張,誰會去管他這麼大的屋子從哪裡來,也無權過問。但他是民選議員,手操富有大州的最大行政權8年,以前只是一個kampung的小牙醫,現坐擁價值可能過千萬令吉的超級豪宅,他不交代財富來源,有關當局也得說清楚啊。

揭發基宮案的火箭議員黃瑞林只能這樣嗎?挑起了繼查宮後讓全國嘩然的基宮事件,既讓人驚呼,也讓人感嘆,可是接下來,他們兩人和有關當局的行動不只是荒誕,簡直是混帳極了。

黃瑞林說值2400萬,基爾笑說只用400萬,然後基爾發出一紙委任狀給黃瑞林,若有其事的說如果賣得出2400萬令吉,就付給黃瑞林1200萬佣金。

黃瑞林也若有其事的回應,已有數人對基宮很感興趣,要求基爾交出豪宅鎖匙以讓准買主看屋,但是基爾要收到10%訂金才肯交出鎖匙。

然後基爾在隔天另發一封律師信給黃瑞林,指黃胡亂發表他坐擁2400萬豪宅的言論,破壞他的名譽,要求黃賠償2000萬。但是委任狀仍有效,即是胡亂出價的豪宅賣得出,基爾將得銀1200萬,他若控告仲介黃瑞林勝訴,則得銀2400萬。

民眾看著這場政治秀看傻了眼,這筆狂妄的交易也在這個關鍵點上打住了。黃瑞林的買主沒交出240萬令吉訂金,基爾也不必交出鎖匙,基宮內部依然神秘,反貪會依然不必對一大塊內容不詳的豪華空克有任何動作。

戲演至此出現這等僵局,即表示我們納稅人又被愚弄了,就像當初我們張大著嘴巴關切已故巴生州議員查卡里亞的查宮一樣,揭發後的那種高潮一過,查宮內情還是深似海。

納稅人當然認同火箭議員在揭發國陣議員有涉貪之嫌的努力,但來來去去還是那些搔不到癢處的一招半式,即推不動反貪會也捉不住有力證據,方式是不是應該有所改變了?

如果敵對派是掌握到一些可能的證據,後以人海戰術輪流向被動的反貪會投報民聯議員,民聯人難道傻到不懂得回敬,還要像鄧章欽那樣搞了個棒打基爾的聽証會後硬硬蹦蹦的說“反貪會應該主動去查”嗎?

巴生火箭的林立選帶過4000多人參觀了查宮,雖然讓話題保溫,但反貪會一樣跟你冷到底。現在黃瑞林來個依樣畫葫蘆,反貪會又如何熱得起?怕是冷笑看火箭,就只懂得帶團去人家的屋子外面拍拍照,指指點點走走看看。

揭貪揭成了50令吉“遊宮團”,我想候門裡的主人笑傲江湖之餘,會不會笑我們的要“知”反成“癡”?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8月5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