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馬來報在反對首相

我的首相納吉告訴我,馬來西亞是全體馬來西亞人的國家,他雖是馬來人,卻是全民首相。

所以他上任後廢除多個領域的種族固打限制,曾在內閣提出官方表格不要有“種族”欄,只設“馬來西亞公民”和“非馬來西亞公民”兩種選擇的研究建議。

所以他獻議推出集資挽救國家經濟的100億單位“一個馬來西亞信託基金”,認購限制本也不設種族固打,後來基於考慮到一些情緒問題,才限了個30天的50%土著固打。

但是,30天過後它還是恢復成為真正的“一個馬來西亞信託基金”,餘額誰都可以買。

所以每一個大馬人都看到納吉在整合一個馬來西亞的努力,可能他舉步得很吃力,因為必受到黨內保守派的壓力,但他還是表現得很用心,也很用力。

所以我不明白,巫統掌控的馬來西亞前鋒報集團,怎麼一直在“倒米”,置首相有心縫合大馬的努力於不顧,硬是千方百計的利用許多根本就不相關的課題來借題發揮,把它炒成種族敏感課題,煽動種族互憎情緒,大肆撕裂我們的馬來西亞?

不久前明福案剛發生時,也不知是哪個種族極端份子在這份魔鬼報章寫了“反貪會是馬來人的組織,所以反對反貪會,就是反對馬來人”的鬼話,或許當時他們就已經在籌劃著煽動詭計了?果然在81大集會後,他們露出了猙獰的真面目,大刊挑釁文章,志在撩起各族怒火,企圖毒害和平大馬,真的是卑鄙無恥。

然而,我們的全民副首相前天卻以一句“媒體有評論自由”輕輕帶過,還說可能是有很多人挑戰馬來人的權利和地位等,所以馬來報章才作出回應。如斯慈祥通融,一句責備也沒有,我怕會讓壞孩子因此得意忘形,屬不妙也。

昨天全民副首相說的“若巫統倒下,馬來人將倒下,最終國家也會倒下”言論,和“反對反貪會等於反對馬來人”之說有異曲同工之處,則屬不利也。

“評論自由”論之不妙,在於慫恿媒體業者拿著尚方寶劍繼續發表攻擊非我族群的敏感文章,破壞國民團結,也等於摧毀了首相整合一個馬來西亞的努力。

“反對反貪會論”和“倒下論”的不利,在於硬硬把全民付薪供養的反貪會和國家,當作是馬來人自己的,此舉不只提供大好機會讓反對黨把國陣政府攻擊得體無完膚,同樣也破壞了神聖的一個馬來西亞精神。

可不可以學著馬來西亞前鋒報的口氣說,他們如此用心摧毀各族融洽的環璄,等於是要摧毀首相全力用心經營的一個馬來西亞?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8月7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