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2010不折騰

數2009,天下盡折騰。

折騰,就是沒事找事,無事生非,如搞種族主義的政客;就是朝令夕改,忽左忽右,如一些政策;就是翻來覆去,改來改去,如一些決策;就是人為製造矛盾,無休止地搞運動,鬧內訌,如馬華、民政、公正黨。

看2009,一月暴戾,無知的怒拳折騰華教;二月變天,折騰霹靂人;三月混亂,繼續折騰霹靂再添英語教數理亂局;四月接棒,伯拉換納吉,掌聲響起時,也聞撕票案和首都黑三角罪案不斷。

五月恐慌,流感風聲鶴唳折煞人;六月悲喜,送走了搖滾之王邁可傑遜,也迎來馬中建交35年;七月再悲慟,淚送全民的大導演雅敏依斯邁後,驚聞接受反貪會調查的火箭行政議員助理趙明福在雪反貪會總部墜樓亡;進入八月,掀起最惱人的馬華黨爭,老翁一刀砍蔡頭,捲起千堆雪,喜的是折騰20多年的華仔麗倩,終讓光明日報的攝影機確定了大馬女婿身份。

九月揭露雪前朝政府濫權撥款門,超豪華基宮神秘門,盡見腐敗,檳城荳蔻村的居民則在承受拆村折騰;10月心碎又荒唐,毒蜂螫死3姐弟,霹吊橋斷裂奪3學生命,市政局官員漒水潑死太太傷女兒眼,卻見霹州政府上演雙議會鬧劇;11月仍見巴生自由區特大弊案陷在謎團,霧裡看花,而前馬共總書記陳平喊了20年“死也要當大馬魂”,仍是莫名其妙的被拒絕。

12月最離譜的,莫過於空軍基地的軍機引擎“不翼而飛”,此外地球氣候驟變折騰全球,歐美亞洲多處大風雪,冰山溶解,溫度驟降,然而破壞地球最多的強國,卻在哥本哈根氣候峰會置若罔聞,引起公憤。

所以2010不要窮折騰,民心要穩定生活要安定;不要瞎折騰,政策要分明改革要幹勁;不要亂折騰,政局不混亂百姓心不煩。

就是種族問題不要開歷史倒車,不要經濟開放三心兩意,不要動搖改革大局,不要引起教育偏差,不要不公平固打,百物漲價和稅務調高交加。馬來西亞不能再折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