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中國女研究生當了俠女

日前連絡上新聞已經靜下來的“坐8天冤獄”主角才女李俊杰,閒談間又聊出另一段冤情,如果屬實,馬來西亞一小撮害群之馬幹的壞事還真的不少。

冤案的主角還是中國女郎,地點還是在馬來西亞的扣留所,故事人物當然不會少了冷酷的警方人員,同時也增添了奸商的角色。

不過,這一段冤情聽起來更可悲,女主角的遭遇更加慘,因為她被關了4個月,還關出病來,回到中國後,病情惡化,變成了癌症。

李俊杰告訴我,受害者也是在大馬留學的中國女生,她是在中國大連市的報紙上看到李俊杰“坐8天冤獄”的新聞後,哭著打電話連繫她,說自己的遭遇比起李俊杰悲慘多了。

可是,她不像李俊杰是才女,懂得把自己的經歷以洋洋灑灑數萬字寫在布落格,發佈到全世界,她只能獨自的承受恥辱和痛苦,一直到現在,還得跟死神搏鬥。

這位患癌的大連女生說,她在大馬求學時曾去一家公司做兼職(非色情行業),可是月尾時老板竟不發工資給她,她氣起來就說,如果不發薪她就找同學來揍他,豈知,這句狠話被老板錄了音,然後交給警方並報案。

就這樣,大連女生被帶進帶出牢房,又上庭又延扣的關了4個月,沒有人幫得上忙,連大使館也無計可施,因為那句“找人揍你”,被告了恐嚇罪。

那4個月,她睡在冰冷的地板上,生理期沒有衛生棉用,時常無故的被獄卒以木尺打手心,沒一日好睡,沒一餐好吃,沒衛生可說。4個月後她被驅逐出大馬,護照上了黑名單,5年不可入境馬來西亞。

她回中國後,覺得身體不適,去檢查後才知得了宮頸癌,已是第二期。

李俊杰向我說這個案例時,人在澳門,她說,她要乘這個學院假期間再跑珠海、深圳、廣州、番禺和東莞為這個可憐的女孩做點事,北京的家暫時不回了,現在的天氣也實在太冷。

經我追問,李才女才告訴我,她是想利用她在華南一帶文壇的關係和名氣,為她新出版的詞集作宣傳,然後將售賣詩集得的到錢,捐給大連女孩作醫葯費。在得知大連女孩的事件之前,她本打算去華南送書而已,如今要改成售賣了。

坦白說,我是帶著同情心聽完這件事,沒有疑心,因為像李俊杰的經歷,在中國女郎的圈子並非新聞,大連女孩的不幸,只是比她們更加不幸。至於是不是因此讓她的病情惡化至患癌,只有天知道。

我覺得要把案例講出來,是因為我不想一小撮害群之馬繼續成為害“馬”之群,懇請扣留所的執法人員,現在起學習如何尊重人權,不要總是用千奇百怪的方式虐待非歐美籍嫌疑犯。

而才女李俊杰,如今又變身為俠女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0年1月8日)

2 則留言:

Fair仔 提到...

马来西亚警察无情,中国大使馆无能!不同意是只一小撮害群之马, 是为数不少的害群之马。 其中最滥权的是警察总长。

国民被关4个月,难道大使馆没有人跟进?没有人帮她保外假释? 那女生有没有被提控? 如果没有,马来西亚的警察,基于什么理由要关人这样久?

如果没有被控,如何定罪,没有罪, 谁有权把她驱逐出大马? 国家病了, 很多人还茫然不知。有些人还为虎作伥。 当权的有法不依,国本动摇。
本土人不要以为事不关己,默不作声。 有一天食恶果的可能是我们。

BIG BOY BIG KID 提到...

马来西亚的律师们,记者/新闻从业人员们该成立WATCHDOG组织....建议能有一批人专门从事协助的工作!

我们不能再让这种无法无天的事件发生!!!

让这些需要求助的人有机会传达信息!

"本土人不要以为事不关己,默不作声。 有一天食恶果的可能是我们"---已经发生了........

是时候,大家站起来,出力把问题改正,更正!!!

大使馆没有人跟进?也是中国的国耻辱!!!!

一大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