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709集會贏贏贏贏,超級四贏行動

709過了。激烈和激動的激情也過了。

點算一下,各自驗收,各個單位和組織都喜報輝煌收獲。

大家都是贏家,是贏贏贏贏的四贏行動。

淨選盟說,這場民主之行獲得重大勝利,粗略估計,從早上到傍晚,前前後後,又聚又被水炮和催淚彈打散的人潮,加起來大約有5萬人。

他們都是理智、清醒、有主見和有抱負的馬來西亞之子,一早就知道709民主集會必遭到警方的驅逐和鎮壓,也知道將會面對水炮和催淚彈對付,但他們還是不惜冒著觸犯法規和沾水流淚的風險,執意上街高喊bersih。

結果709集會的支持者得償所願,在一場狼狽的追趕跑跳碰中,獲得了所有預料中的成果,也成功傳達“民欲訴求但受阻”的民意,所以淨選盟勝。

警方說,集會人潮只不過5000多人,當局的圍城策略奏效,成功阻擋外圍黃衫軍攻城,警方守護神聖的默迪卡體育場成功。

警方動員數千警力,包括來自聯邦後備隊、普通行動部隊和普通警員精英,連夜從708傍晚開始在隆市各主要道路設置路障和封鎖許多進人隆市的通道,使到從市外欲前去參加集會者無法進入市區與大隊集合;在市內,他們配備鎮暴武裝,催淚彈在手,水炮車陪行,一路邁向聚集的人潮,又拋又射,長驅直入,不讓支持者聚成隊型。

從高空看下來,當709的第一道陽光照耀在隆雪大地的時候,會看到數以萬計的車輛密密麻麻的在首都四面八方團團圍住,而且幾乎是一動也不動,就像是一大群螞蟻在圍住一粒糖,慢慢的嚼,圓圈則越圍越大……。

力阻幾十萬人不讓集會聚成一萬人,警方做到了。

巫青也是贏的,今日的他們已經生活在中上水平,養尊處優,但還是成功克服自己,以一身福相勇敢去面對陽光、雨水、水炮水和催淚水的煎熬,還會隨時被銬。

他們區區百多人最多遊行百多公尺在幾百秒內便被打散和首腦凱里被捕,時間掌握得很好,省時又省力,但在意義上來講,他們還是成功在不聽元首、首相和警方的勸告下,上街與淨選盟嗆聲,勝在無厘頭的勇氣。

至於土權,cheh,真正的大隻講,就由他們去說尊重各方的馬後炮吧。

人民更是大贏家,因為以上參與攻守的三方,不是為人民捍衛原有的民主和公正便是爭取更多的公平,他們都在為人民付出。

而在709當天因無法上班,做不成生意,被破壞大事,浪費6小時以上,汽車水槽被谷爆和冤枉付過路費者,與民意勝敗無關,因為你們本來都不是參與者。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1牛7月11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