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正信宗教慫恿的不幸

馬來西亞不只偷搶擄掠的非法移民多,騙財騙色的黑人多,奇行異狀的“黑教”也多。

我指的黑教,一是非正信的所謂邪教,二是以正信宗教之名,卻進行個人議程或誤解的弘揚教義行為。

像不久前發生在檳州大山腳的全家人疑信教後走火入魔,進行怪異擠壓儀式而導致3歲女孩小宛軒窒息而死的案件便是一例,他們信仰的名門正派地藏禪寺並沒有擠壓驅鬼儀式,但一個疑有精神病患者信徒卻可以影響到家裡所有的知識份子一起發神經,便是誤解之害。

像日前通過記者會要求帶著孩子離家出走的太太回家的傷心男子,也是受到黑教所害,因為他的妻小就是被那些以正信宗教之名的“神的使者”慫恿離家,還說必須接到神的指示才可以回家。

除此之外,國內常有發生的各宗教組織代表鬧進喪府上演的搶屍案,也是豈有此理的人為胡鬧,卻說成神的旨意,單單是讓人家死不安寧這一點,便不應該是正信的神明教義了。

如果說那些盜神之名去進行變質教義者只是一小撮害群之馬,有關教派就應該主動的揪出組織裡妖言惑眾的老鼠屎,不要每次都是在事發後先是表現出事不關己的態度,待被媒體追問之後才來說明“無此教義”或“個人行為”,另一方面則對所知的錯誤傳教方式不聞不問,甚至是“慫恿”的。

不管是正信宗教或異教,都有壯大組織的野心和私心,這是人的慾望而非神的慾望,所以當他們知道有些信徒以各種不正確的方式在傳教時,想到終極目標是把對方招攬進教,通常都是隻眼開隻眼閉,這是正信教派一直處理不好的事。

所以發生家屬與宗教組織搶屍或不同教派的家屬爭論葬禮儀式時,我始終認為罪在組織的“使者”和組織領導的慫恿心態,而非宗教教義問題,只是多讀了幾本經書的人類,如果把騷亂死者最後旅途和家屬進行孝道的行為當作神的教義,應該是念錯經了。

如果是神說的,神為何不向家屬說或提早向往生者說,由他在死前自己決定葬禮方式,為何任由一群陌生人闖進喪府據理搶屍或兄弟姐妹爭吵葬禮議式,萬能的神慈愛的神偉大的神哪會鼓勵爭紛?可見這一切都是人作怪,不是神有分好壞。

最真的神,如果是在人生的最後一分鐘才發現祂的真正存在,那是人或是神的失敗?

可見盜神之名進行壯大組織議程的傳教手法是擾民也是玷污神名的惡劣人性,這些都是名門正派必須面對和制止的行動,不然神的名字將繼續成為野心組織的“統戰”工具。

光月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8月17日)

2 則留言:

笑查某 提到...

师兄度假去了啊?
祝散散心快乐回来。
神论鬼诞事,政府若肯插手干预,可大减其作怪。

鄭欽亮 提到...

是啊师妹,现在船上,回家啦,离开七天了,要回去面对现实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