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逼走魏家祥又如何?董總下一步走甚麼?

如果一個問題真的可以在一個人辭職之後就解決,這個問題根本不是問題,反之就如法國大餐,多塊魚(多餘)。

董總主席葉新田和署理鄒壽漢成功把他們失守增江北區華小董事部話事權的戰役,提昇到與關丹中華獨中貨不對版同等的戰場,再加上一大盤“華教長期問題”,然後炒成一碟“華教rojak”呈給副教長魏家祥,要魏小胖一口吞下,吞不下就辭職。

rojak味道酸辣交加,不正是魏小胖長年應對華教界精英和教育部內部小拿破崙問題時的感受嗎?到底董總葉鄒二老是知已知彼的老江湖,但為何明知家祥愁,仍叫家祥走?

魏家祥不是教育部第一把手,更非華社一哥,向來都在吃rojak,就算董總真的無厘頭的把他逼下台了,下一步是甚麼?是要教育部換來一位把增北華小董事部交還給葉鄒二老、把原版關丹中華獨中還給華社和接受過往所有華教訴求的新副教長就ok了嗎?

還是要模模糊糊的回答:換一位比魏家祥更有能力的副教長?

最好不要說“看誰接位,看他怎樣,再來打算”這種標准答案,千萬不要,因為這只是表示發動全國性的倒魏行動,並沒有完整的全盤戰略,就只是要逼走魏家祥而已,然後面對新副教長重新邁上華教爭取之路,這豈不等於倒魏行動純屬劇情需要的無謂過程?

再說華教走到出手逼使副教長辭職,並非最勇和最明智的最高對手戰役,副首相才是實權教長,納吉才是首相,他們才是硬柿子。

可是葉老只肯向首相投訴魏小胖的不行,不願對首相說要怎樣才行,好像也沒打算說副首相跟魏小胖一樣沒有達到華教的要求,莫非是要遵守以華訴華,華教的內部問題,不需非華人幫手?

記得魏小胖也說過幾次如果他辭職可以解決華教問題他願意馬上下台,看,要魏小胖走人根本不是大問題,不必勞累全國熱愛華教的同胞在烈日下揮汗曬太陽對他趕。

還是得問回董總二位頭兒,今天魏小胖真走了,而且就在926抗議大會之前就拾包袱走人,華教問題真能解決嗎?如果他們敢說能,就不相信魏小胖敢說不走。

可是大夥兒都知道華教的今日是由許許多多過去的遺憾造成,才有今日在憲法保障之下仍得“爭取”的窘境和不公平生態,華社感激和尊敬華教先賢和今朝斗士之際,也不須發動無謂也無助改變現況的抗議大會。

擋在華教面前的是一個龐大的歪體制,哪是區區一個魏小胖這粒小螺絲。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9月3日)

1 則留言:

阿斌 提到...

嘿嘿,其中魏小胖很明显的是第一个放大了的目标嘛!
是含血喷人、公报私仇、移形转位、偷天换日等等也好,只能待后回分解,不再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