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馬華輸文冬彭大臣跳河?怕是害到廖中萊跳河

彭亨州務大臣又紅了,紅得發黑那種,像放得太久的紅毛丹。

他又口出狂言,這一次是說“行動黨攻不下文冬,如果他們能勝出,你可以切下我的耳朵,然後我跳進彭亨河”。整句話可能與原文有點出入,但原意就是如此。

他認為華社在各領域尤其是教育的問題上,不會對馬華有影響,也不會被隔鄰的勞勿挖金課題波及,因為文冬國會選區是他和馬華的囊中物。

他說,如果馬華在文冬輸了,馬華在全國就倒台了。這句“文冬定馬華”,想必已讓原任國會議員廖中萊倍感壓力。

在此之前,大臣掀起的狂言風波有“稀土廢料埋林明”,過後指責記者亂寫,因他只是開玩笑;他笑談反稀土運動可以每天舉行,它可以促進彭亨的旅遊業,而他也想去現場賣“煎蕊”;他說他也可以發動千人遊行支持稀土廠,這並不是什麼難事……。

你可能會奇怪,這種涉及老百姓生命安全和下一代健康的環境課題,怎麼一個人民代議士完全沒有站在老百姓這一邊說話,反而是陸續以不屑的態度盡說會飛的動物的話?

他說本身沒有涉及任何利益關係,那是什麼力量支持一個沒有稀土專業知識的大臣去否定許多專家的稀土有害論,和寧願譏笑他的子民去進行各種形式的反對行動?又是什麼力量和信念,讓大臣認為關丹萊納廠和勞勿武吉公滿挖金課題的人民運動,純粹是反對黨搞出來的政治伎倆,而且無助為患?

如果大臣所說都是真的而且是對的,問題就大了,這表示以華社為主的反對人士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反對黨的利益,而且無效;所以華社請願、訴求、苦行甚至堵人牆都沒用,因為多數人還是支持國陣的政策包括稀土和挖金政策;因此加上華教課題,也無損馬華在彭亨尤其是廖中萊的國會議席。

真是如此的話,華社這陣子倒是白忙很多場,而且都當了冤大頭,很傻很天真的成為反對黨的棋子,被利用來向執政黨施壓和干擾。

但我相信身為馬華老二的廖中萊是心裡明白的,他知道華社心裡想什麼,大臣看似在挺他,其實是在幫倒忙,不知廖衛生部長可有黑狗當災的冤屈,反被害到去跳河?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12月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