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無聊透頂又荒謬的演唱會政治

這個農曆蛇年少了不少新春年味,多了很多大選氣氛,尤其年初二騎馬大叔PSY演唱會後時代的朝野爭議和恐嚇疑雲,更是無聊透頂。

不就是一個天王巨星來唱十幾分鐘的歌罷了嗎?全世界每天都有很多位天王巨星在作巡迴演唱,為什麼一來到馬來西亞總是要有問題,而且都是因為政治目的而製造問題,拜託了,我們真的要這麼土,笑死外國人嗎?

好笑的還有民政黨檳州國陣主席鄧章耀的後續動作,他說如果大家投他一票,他明年就請國際巨星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來檳城登臺演出,讓大家免費看他的演唱會。

這個好笑還帶著可悲,堂堂一名州際政治領袖居然認為巨星演唱會可以吸收選票,還以此與選民交換,無論是他層次低檔或是他認為選民幼稚好騙,當國家政治走到以免費演唱會交換政權的荒謬時,都是老百姓的不幸。

如果人民最後真的會為了演唱會交出政權,則不只是可悲,而是可怕了,到時朝野政黨展開長年的連串巨星演唱會拉攏選民,人人忙著聽歌享受,不事生產,國家遲早破產。

不過在未形成“演唱會政治”的可怕之前,治安不靖的可怕,早已形成一種莫名的恐懼,無時無刻干擾著我們的生活起居,這是任何演唱會的激昂歌聲都揮之不去的內心憂慮。

現在的歹徒哪裡還怕聲音,他聽到你家開著音樂更要闖進來,因為有音樂聲表示有人在家,就有機會搶更多錢,況且音樂聲還有助掩人耳目,順利打搶。

近日去了幾個聚餐會,大夥兒也是談了大選後談治安,他們說歹徒已經越來越猖狂,搶一人或一戶不再滿足,改搶大餐館。

據知匪徒來的是一群人,個個手持巴冷刀,闖進餐館制伏全場之時同時命令關上大門,也留人在外把風,有客人來就說滿座而不讓進去。

當天誰在餐館設宴的都倒大霉,匪徒們拿著袋子一桌桌去收值錢品,命令大家把錢包、皮包、手機、手錶和金飾都放進去,過後群匪帶著幾個大袋子滿載而去。據說市內已有幾家大型海鮮餐館中招,但基於擔心會嚇到客人不敢上門而低調處理。

可見打搶世界也變了,聲音大不再是退匪而是引匪,連人多的地方也不再嚇匪而是引進群匪,政府要怎麼治才能讓民安?

有說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但是關於眾人安全的治安也應該包含在內,治安治安,就是政府治理的國家必須讓老百姓心安。

心安之後,不必天王巨星,聽小歌星唱歌也會很好聽。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3年2月20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