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小姐妹案,有情無情回家過年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對全世界的華人來說,這句話就像有一股無形的魔力在鞭策著奮鬥的游子,不管你錢賺得多少,也得回家過年。
因為,家裡有最期待你歸來團聚的老父老母和爺爺奶奶,和最香最溫暖的火鍋團圓飯。
更重要的是,家是血濃於水親情的中心,匯聚著全家人的記憶和感情,縱然有時親情因緣分散在外,仍會因惜緣而凝聚回來。
過年就是最好的機緣,是忘掉不快樂過去,迎接快樂未來的好日子,也是小姐妹重新回到父母懷抱的好日子。
可是小姐妹小到還搞不清楚如此為異國陌生男友離家是一個大錯誤,看她們的父母仍願卑微地期待她們回家過年,令聞者心酸。
父母固然可憐,但小姐妹的未來卻很危險,她們只有回家才能受到保護。
不管她們的理由是什麼,總得有個管道讓小姐妹明白,不管有情無情,他倆仍是父母,你倆仍應該回家過年。

◆閱光明日報封面“小姐妹失蹤案,母求女兒回家過年”新聞有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