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雪民聯別捅蜂巢了

雪州民聯政府真是命苦,不只是內憂外患,還前有狼後有虎,似乎沒有一條平坦的路。看他們初掌政權,湧現內戰內行,外戰外行的狀況,一年多的適應期了,敢問民聯,路在何方?

前大臣基爾在朝時權傾天下,把在野的民聯兄弟兵們耍弄於股掌之間,沒想到308後角色轉換,基爾雖在野,一樣可以跟民聯兄弟玩得不亦樂乎。

是基爾道行高深嗎?當然不是的,是他太熟悉雪州政府這個遊樂場,哪裡已脫漆,哪裡有破洞,當了8年大臣,他比誰都清楚。

所以,基爾兄只需隨便便挑出他在朝時州內一些頭痛問題,然後輕輕鬆鬆將之拋給今朝政府,就已經變成是民聯執政不當的問題。他可有大把理由不必處理,因為他已不是政府。

是基爾勢力強大嗎?當然未必,他輸了巫青團長選戰,在巫統的政治現實中,他的力量只會更弱不會更強。

但基爾幸運,因為身處國陣版圖上失去最大塊肥田之一的雪州,不管中央喜不喜歡他,在重奪政權的宏願中,國陣中央政府還得作基爾的靠山,助他大亂民聯。

所以基爾被挖出了很多所謂的臭底,也不會有事,因為都沒有獲得官方證實,反貪會說會查了,就只能等著瞧。

上一次的聽証會都已經抖出了許多人証物証和明確數據,但基爾說他已向反貪會出示一切都是他自費全家加傭人出遊狄斯尼樂園的證據。如今反貪會沒有動靜,莫非已經接受基爾保留下來的單據就是自費證據的說法,還是仍在調查中?

看著反貪會逐一調查民聯議員撥款去向的新聞,說明這個超然的獨立機構有他們自己的查案標准,不容任何人置疑。民聯不妨檢討自己,何以總是挑不到國陣成員濫權或貪腐的結實證據,反而變成冤枉對方?

像近期的“基宮案”,任你們民聯怎麼挖都好,基爾不只依然笑傲江湖,還在笑談間狂發律師信予民聯州議員。今天發委任信予黃瑞林幫忙賣基宮,明天卻補上另一封律師信指他亂揭基宮。

另一位民聯議員劉永山在布落格數落基宮事件,也接到基爾的律師信,但信件內容卻是指劉永山誣蔑他動用公款帶全家人遊狄斯尼樂園。

就連議長鄧章欽指基爾在議會範圍發律師信給議員是一項錯誤,也有可能會接到基爾的律師信。

你看,這位基爾兄多夠力,姿態是神聖得不能侵犯,民聯如果沒有更確鑿的證據,還是好好的去治理雪州民生,別倉促的去捅這個虎頭蜂巢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7月16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