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半個月亮信不過

火箭、月亮和藍眼為甚麼走在一起?因為說是要結合力量推翻施政不公的國陣,配合民心思變,才能以民聯之名,塑造更公平馬來西亞為口號,創造了否定國陣三份之二議席優勢的308奇蹟。

要不然,月亮代表上陣的地區,民聯哪有可能橫掃華人票。

308之戰的捷報,支持者以為民聯旗開得勝,下一站極有機會奪權,想不到一年多後,“下屆真變天”的春秋大夢露出夢碎預兆,逐點逐點的由自己人擊破。

今天火箭和月亮在吉打鬧出第一個局部分家,導火線類似馬華和巫統之間常鬧的族群矛盾,但馬巫是吵了還合,火箭卻是真的宣佈退出聯盟,是吉打火箭不夠成熟,衝動行事,還是米鄉月亮魯莽行事,輕蔑火箭?

在此之前,代表月亮的頭二號人物已經在光天化日,在眾目睽睽之下禁不住巫統的挑逗,擺明要出軌,理直氣壯的想背叛民聯的君子協議,所幸在聶長老的怒吼和另外半個月亮的不認同之下,哈迪阿旺和納沙魯丁的半個月亮才收歛,過後就有個“我們仍然情投意合”聯合聲明。

想不到聲明才發出兩天,月亮的青年團又搞出與巫青團的聯合秘書處,再隔兩天,於吉打不留火箭情面的鏟除當地唯一屠豬場。

顯然的,不管最近幾件事是月亮內部的矛盾造成,還是民聯之間的角力,有道是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在公眾眼中都是月亮惹的禍,半個月亮信不過。

所以此次火箭冒煙,是在情理之中,國陣偷笑,得空再撥撥火,是良機勿失。藍眼悶在心裡,是受到爭論的課題所限,所以是“靜”得有理。

光明日報專欄:亮劍(2009年7月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