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基宮開門基宮開門

我看到報紙說,雪州前大臣說要訴光明日報記者,因為記者揭露的“基宮”絕秘內部照片,並非他那間豪宅的“真相”,他說他真的不知道這批內部照片是誰家的內景。

可是當揭發“基宮”的行動黨適耕莊區州議員黃瑞林接受基爾獻議代他高價賣豪宅,並要求基爾交出鑰匙時,基爾卻拒絕,但還是一直說,黃瑞林若能賣到2400萬令吉,就給他1200萬令吉佣金。

此時人人都會想,基爾要賣屋子卻不讓人看屋,怎麼賣啊?我去買一公斤兩塊四的榴槤都可以包開包食,這可是2400萬令吉的豪宅哦。

再說,做官的不公開受到爭議的豪宅,卻硬說記者報導的屋子裝修真相不對,還說要訴記者,他如何証明呢?

除非基爾打開神秘基宮的高級峇里風情木雕豪門,讓世人一窺真相,除非它真是一個空克,家徒四壁,基宮才能符合“土地加屋子加一點點裝修才400萬令吉”的“實價”,如此或可拿回清白。

問題是,基爾敢喊出“基宮開門”這句魔咒嗎?

我也看到報紙說,吉打養宰豬場的問題解決了,吉打州務大臣宣佈,當局已經找到一幅完全不會干擾到他人的福地,完全適合用來建造一個合法的宰豬場。隨同宣佈的,還包括州政府將會把土著50%的固打,適量的“分一點”出來給非土著。

我也從電視中看到記者會時,火箭大哥大大林吉祥uncle就坐在大臣身旁,只見他神色嚴肅,沒有露出一點“建功”的喜悅。反觀火箭吉州主席,還說要開過會後才決定是否接受月亮的解決方案。

然後我就想,如果月亮當時的決定是“忘本”,即是忘了當初“民聯共治”的承諾,如今在壓力下還會釋放善意,一下子退兩步,即表示他們還要“聯”,所以阿祥叔才會同場表演。吉打那些火箭仔你們agak-agak就好了,可不要“忘形”啊。

我還看到報紙說,檳城豆蔻村事件,檳州政府準備援引國家土地法典闡明發展商只有在取得州政府的書面同意後,才能拆屋的條文,來阻止發展商在8月2日拆除豆蔻村的屋子。

雖然那幅地己被前朝政府在之前以220萬令吉賣給了公務員合作社,豆蔻村居民還是得先搬離,但還是有機會通過法庭程序暫時免拆屋。

當時我就想,檳首長林冠英從高姿態到祭出免拆條文,不論是否受到壓力,也算是有在設法收拾這一大堆蘇州屎。

居民若還是咄咄逼人,連見面協商的機會也不好好把握,我怕是到時“屎尾”處理得不好,法庭下判准拆,失控的村民或改以流血留屋,那就糟上加糟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7月10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