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當黑人搬來的時候,你住的地區將變成鬼地方

警方說,那天發生一批志願警衛團成員打死色狼黑人後掀起千名黑人反擊的地區,住著約1千名黑人。

1千名黑人,尤其來自尼日利亞黑人聚集的地區,會是怎樣的一個黑區,怎麼樣都想像不出會是變成怎樣的鬼地方,但我相信一定會有不少人感到恐懼和無助。

恐懼的部份,不用說也知道,1千個他們等於1千包不知名的黑色包裹,裡面裝的可能是毒品,也有可能是偽鈔,或是其他違禁品,就像是1千包黑色炸藥,成為忠厚老實大馬籍鄰居的1千個無名包袱。

無助的部份,就是明知道他們之中有許多人有問題,就是不明白執法當局卻沒有很用心的為人民老板拔除這些心中刺,畢竟人民都看到這一群人一發兇起來,3名警察也捉不住一個,因為他們高頭大馬,力大無窮,萬一有一天他們大舉進攻民宅,警方要用多少千人才有能力制伏這批黑人?

我知道我知道,小學老師都教了,不能一支竹竿抵翻一船黑人,但我更在意的是一個問題黑人就可以打亂很多家庭的一生。

上個月我家附近搬來了幾個黑人,不知是好學生還是壞男人,還沒有去向鄰居詢問他們的底細,沒想到幾個馬來鄰居先慌了。

雅大姐說,他們一定有問題,才搬來第二天便開始拉網絡線和電線,肯定是報紙常報導的那種網絡騙子。

莎阿姨說,現在她女兒下課的時間,她都要走出大門望路口,看著女兒走進家門才放心。

阿里大哥問,這個屋主不懂誰認識?他說要找他理論才可以,問他為甚麼要租給這些人?

阿末搭腔:當然是租金比較高啦。然後問我,如果是你,你會租嗎?

其實我們身邊也有這些現實屋主,他們會與你一起痛斥為非作歹的黑人,更會取笑和輕視來馬賣淫的中國女郎,但是卻為了更高的租金把屋子租給他們。他們的想法很簡單,自已沒住在該區,沒有問題,是那區人的問題。

像發生事情的蕉賴9英里,哪會影響到租屋子給黑人的屋主?那是沒有能力搬走的家庭的事,他們只能期望和祈禱,黑人不要看上自己,出事時警察敢快一點趕到。

我是不會租給他們,我仍記得當時有代理向我建議他可代收租金,佣金10%,我也不要。不是嫌錢腥或腦袋有病,我只是覺得如果自己不想有這種不知黑底但恐懼的鄰居,為甚麼要引來害別人?我也不偉大,只是怕報應。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4月4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