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一視同仁懲動粗,有暴民也有暴警

我以為,這一次警方會把握表現專業,冷靜和開明的良機,證明他們是人民保姆,沒浪費納稅錢。

我幻想,當首相說的“渴了給水,餓了送吃”若實現,428必成為大馬的街頭文明典範,執法人員的愛民教材。

我期待,每一天民主都在,全民塑造馬來西亞更美好的未來,偶爾迷途,也會很快回來。

我祈禱,野蠻的暴民和暴警滾蛋,濫權和博亂的人渣走開,執法組重新招攬愛國愛民的人才。

讓一切屬於文明的行為,回歸於民主訴求之初;讓所有除暴安良的手腕,回歸於民警上陣之初。

雙方不是說好要和平的嗎?散了就散了,為甚麼還有人回頭闖禁地?奉令守廣場,為甚麼警員卻是到處追人打人銬人讓流血?

令人震撼,通過網絡看到的海量圖片和錄影,呈獻給世人的是一個又一個暴警持棍糾眾圍毆空手民眾和採訪人員的事實。

令人遺憾,散場之後零星的亂民成為老鼠屎,拋物咒罵硬闖挑起衝動警的怒火,水炮亂射,催淚彈亂投,人群亂竄,警民一起亂。

從傍晚到半夜,電腦前的畫面讓人心情澎湃,同事安健的不幸遭遇讓人心痛憤怒,讀者的聲援讓人感動,公司高層的關注和出面向警方要人,讓我們覺得好溫暖,一切的醜陋,凸顯了所有以愛之名關懷的美好。

警隊啊警隊,事情的確是處理得很差很糟,圖片會說真話,影片不說假話,副首相如果不知情,就抽空多看幾套影片,才來調整警方和民眾的清白;內長如果只是接報告聽自己人匯報來評估事件,怕是受到資料不完整的誤導。

為警之道,不知警察訓練學院在沒扣留同事安健和集會民眾之前在教甚麼,但最基本的總有愛民,知民和樂民吧?愛民是保護,知民是瞭解,樂民是安心,就是領了國家的薪水來保護人民的安全,瞭解人民的需求和解決人民的憂慮,出席428的警隊,做到幾何?

我們不滿乘機作亂的蠢民弄壞整鍋粥,證據確鑿的話請警方對他們採取嚴辦,同樣的,當局必須公平看待所有証明警隊濫權的影像證據,去嚴懲濫打民眾的暴警,而非合理化他們打人的行為,才有條件領取內長賜予的專業和正確光環。

民眾挑戰的乾選舉和民主尚未成功之前,馬來西亞先要挑戰的,是法治和警治的公正。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4月30日)

2 則留言:

路見要鳴 提到...

我们不是看到了希望而坚持,而是坚持了才看到希望。只要我们坚持,那么水炮车你继续喷吧,催泪弹你继续射吧,警察你继续打人吧,我们等着和追求的希望,有一天会把你们的暴行变成失望的结果,不要忘记,人民当家,这是恒古不变的定律。
改变的事情,我们要持续发扬。未改变的,我们坚持,就会看到希望。为昨天出席428的民众,鼓掌!

Ah Beee 提到...

你的管家否决了你进你家草场的权利之后,为了不让你进入属于你家空无一人的草场,你的管家叫你的守卫用暴力驱赶你打你,甚至放狗咬你,请问你会生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