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只要警方責任在,黑人也可以漂白

一位老朋友跑來報館探訪,說是因為尼日利亞黑人的課題而來,也想來看看我有甚麼變化。

老朋友說,上星期我談的黑人課題深得她心,現在我們的社會和治安在嚴重生病,老百姓天天生活在提心吊膽的環境,那些執法人員卻好像還搞不清楚狀況,該捉的不捉,該查的不查,問題很大。

我說,怕的是他們早已經搞清楚狀況,才選擇性取締和執法,柿子挑軟的吃,工挑容易的做,這是人之常情,但是執法組不應該有這種劣根性倒是真的,應該是反其道而行。

老朋友也與我分享她的黑人故事。有次她去探訪一位住在3層樓別墅的朋友,應門的卻是個黑人,問清楚後才知道黑人是租戶,過後她找到那位有錢人朋友,朋友回答,3層樓別墅普通人哪租得起?住得起的人都自己買了,但是黑人租得起。

另一位朋友通過仲介租一個小單位給黑人,有一陣子沒收到租金,便去現場詢問,順便視察屋子,結果一進客廳,便看到滿屋子都是手機充電器,少說也有20個以上,還有一卷卷的輕薄床褥,到底是住了多少黑人啊?做甚麼大生意啊?

老朋友跟我說,她最贊同我說的不要租屋子給尼日利亞黑人,那些又怕黑人又為了高租金把屋子租給他們的屋主,是可恥的。她也有兩間屋子在收租,打死也不會租給他們去嚇壞四週的鄰居。

但人是現實的,也是不見棺材不流淚,認為反正黑人不是住在自家附近,高昂的租金不拿白不拿。

可能一些君子會說這是種族歧視,但我覺得這種歧視是必要的,至少它可助我免除了所有生活和心理威脅,眼不見為淨,心也靜。

其實若要消除老百姓對黑人的歧視,警方是幫得上忙,同時也可以幫助正當的黑人討回公道,就看他們肯不肯啃這個黑硬柿子。

在大馬逗留的黑人不超過3萬人,以我們的警力再加上數以十萬計的輔警,要把他們都檢查一輪並非做不到,數以百萬計的非法移民我們都有辦法重新登記漂白了,幾萬個黑人算甚麼?

執法單位要做的事,就是到每一個黑人居住的單位突擊檢查,馬不停蹄的進行,最好相隔一段時間檢查兩次以上,馬上就知道3萬黑人之中,哪些是善類,哪些是偷搶拐騙的黑五類。只要進入他們的屋子,看現場便知道他們在搞甚麼,跑得了黑人跑不了道具,一看便知他們的底細。

當警方讓我們知道留下來的黑人都已經漂白後,黑人鄰居就可以成為我們的朋友而不是瘟神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4月1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