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政府、黃衫軍和綠衫軍三方都跨不過的門檻

黃衫軍結合綠衫軍的428之聚,是709和226隊伍的延續,不是當局樹立的新敵。

所以黃衫穿回,綠衣再穿,兵分兩路,極地相聚,同台演出,各自出人出聲出力。

先佔據街頭,要佔據廣場,試衝破警牆,欲衝入禁地,不再好好談。

當吉隆坡的第一顆催淚彈響起,說好的和平已是虛。

當第一注水炮射出來,維持至最後一分鐘的秩序已淹沒。

歸根究底,顯示三方談判沒有進展,三方都不願放下身段,三方都堅持自主,情願硬碰硬。

如果709從街頭走不到改革選舉制度的核心平台,這一趟由獨立廣場的外圍起步,看來一樣是不得其門而入。

如果226從關丹走不到處決萊納稀土廠的裁決庭,這一路由城中城到獨立廣場的長征,怕是再走一趟冤枉路。

428雖然不是最後一條路,但至今還看不出它能成為黃綠二軍打進朝廷,糾正朝廷的成功路。

這一次的矛盾和歧見,終究在於黃衫軍和綠衫軍針對權貴的挑戰。

黃衫軍要選舉制度如他所願,等於是要當局放棄所有可能保住江山的所有優勢,這是剃眉甚至是割喉,哪能如願?

綠衫軍要當局在一項國家交易上作出毀約行為,再承擔難以估計的賠償,在未追究是誰促成這筆傷民交易之前,先要面對的可是一場國際訴訟。

黃綠軍一路走來,無法得償所願,跨不過的仍是這個當局也跨不過的門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