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聘請男佣是在廁所裡點燈,找死(找屎)

檳城女佣代理商公會主席像是無厘頭的提出印尼“男佣”理念,對一些人或會覺得突兀甚至不可思議,畢竟國內已經有這麼多豺狼印尼男打家劫舍和殺人放火,還要把他們引進家裡當合法家賊,天底下真有這麼蠢的人想找死?

那麼,這位主席先生到底是無厘頭還是笨?他怎麼會向國人提出可能會帶人“去荷蘭”的建議?是甚麼原因讓他想出這種“屎橋”?

要相信一個正常的生意人是笨蛋,我可是不願意,古人只說商人重利輕別離,沒說商人重利變笨蛋,所以主席反常建議,必有他因。

如果用猜的,我會猜主席是想業務想到慌了,才會口出奇招,畢竟印佣和柬佣的凍結遊戲玩得太久,代理商們少了太多生意,嚴重影響到公司操作,才會被逼到胡思亂想。

但是商人雖然重利不會變笨,也不應該變得狠心才是,即是不應該為了衝業務而把家庭安全的風險丟給僱主去承擔,這叫重利不重情、不重義,也不重人性。

是我對印尼男有成見,一竿子打翻一船印尼人嗎?憑甚麼認為所有印尼男都是匪不是人?

其實我說的是“風險”。就像買車子一樣,一些人認為國產車的機械部份發生故障的機率比其他進口車的風險更高,所以寧願花多一點錢買舶來品,而印尼男在國內的犯罪率可能是所有外來移民中最高,請他們替你看家,就像是請個賊幫你顧家,豈非在廁所裡點燈,找屎(找死)?

誠如主席所說,男佣在印尼確是很普遍,我曾在雅加達住過5年,前後聘請過8個男佣,都是20歲以下,而男佣的形成,是因為當地人口太多工作機會太少,就這麼簡單。

如果說好處,他們的確是比女佣更有力氣,可以做更多粗重的工作比如搬重物,價錢與女佣差不了多少;如果說壞處,就是一般上會比女佣懶散和不夠細心。更大的問題是,男佣多都喜歡調戲女佣,甚至調戲到別家去,時常會搞出一些男女問題。

也就是說,一般印尼男性不知是甚麼原因或是剛巧都讓我碰到,多是比較喜歡去接近女性。異性相吸我知道,但我們懂得分辨人與動物之別,即是我們比較懂得自制。

把這一點與犯罪記錄加在一起,告訴我們的是印尼男可產生的風險很高,好像他們身上帶著的犯罪因子比一般人更多,單單是這一點,印尼男佣的建議,根本就無須考慮。

連印尼女佣都可以串通印尼男來洗劫你家了,男佣何只會變狼,簡直可變成魔鬼。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11月2日)

1 則留言:

疯扇 提到...

亮哥标题,耳目一新。
引男入室,提心吊胆。
因为男人还有一个小弟弟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