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五月五前的亂象,匪夷所思,光怪陸離

五月五越來越接近,第13屆全國大選的選情越來越激烈,許許多多光怪陸離的事情陸續發生。

有些事情匪夷所思,像選民冊裡竟有不計其數的高齡人瑞,許多地區的人瑞數量遠遠超越聯合國規定“長壽村”的標准,卻沒有一個地區拿到長壽村的證書,因為事實上名冊裡的他們早已成仙,只是名字未除。

選委會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在說,這是基於法令限制,他們無權擅自刪除選民,只能依據國民登記局的最新名單作准,而國民登記局的死人名單是來自警方和醫院。

其實,只要警方和院方的死者訊息與國民登記局的國民資料庫連線,登記局也與選委會的選民資料庫連線,這個不須依賴人力操作的問題很早以前便得以解決了,為什麼有關當局不自動自發處理,反而留下問題讓它在每一屆大選都成為一個議題和疑題?

選委會另一個引為垢病的疑點是“點墨成疑”,花了500萬令吉買墨水後斬釘截鐵說保証七天不褪色,卻是留色不足七小時,最新的解釋是說墨水沒有搖晃至與沉澱在下面的化學品與水份均勻融合,才無法讓墨水產生不褪色效果。

他們將於週四下午舉行一場點墨示範會,以證明褪色個案純屬技術問題。

都什麼時候了,這麼重要,可說是足以決定國家前途的一滴墨都沒有辦法處理得專業和有保障,還得在投票前的最後兩天證實有效,選委會豈不是在為全國大選添亂子?

有些事情令人憤怒,像南方學院的摸臀門事件,如果進入學府逞獸慾的低級色狼是某政黨的忠實支持者或黨要,不知政壇上到底還有多少個這類低級政治人物?哪個陣營能夠容許這類人渣參與建設國家?

也有政客懷疑這是敵對陣營自導自演的誣衊手段,唉,真有女學生會以自己的貞節來配合政治誣陷嗎?政客的腦海裡,女性都是扮演被玩弄的角色嗎?好一個沒有水准又不可理喻的低檔政客啊!

有些事情耐人尋味,像首相怎麼會突然間大手筆的施捨華教,走這步險棋?以他超然的智慧,必定瞭解華裔情歸反對黨的其中一個原因,便是“回敬”政府對華教的不公平。

自尊心特強的華裔累積的教育怒氣,並不喜歡在大選期間被酎量安撫,首相還是選擇這個時候做這樣的宣佈,不知是不是他的智囊團告訴他華裔不滿歸不滿,到最後依然會對這番好意領情。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3年5月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