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當黑幫目中無警的時候

又有一名大人物被罪案欺近,這一次是內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剛好是官方管理治安的大哥大大大。

內長是在出席他的選區霹靂峇眼拿督舉辦的開齋節門戶開放活動時,竟然有黑社會成員膽敢向主辦單位索取保護費,結果搞到部長勃然大怒,立即指示當地警區主任調查此事。

在此之前,因為親友或本身近距離接觸到罪案的,還包括副首相和青體部長等,不過他們承受的壓力畢竟沒有內長阿末扎希來得大,這是職責之別,所以他才必須勃然大怒。

部長甚至如斯形容:黑勢力的強大程度,甚至已經超過正規執法體系,有時候,在某些地方,似乎比警方更強大。

這句話聽起來很簡單,目前也可是說老百姓的心聲,但是老百姓這麼說這麼想是完全正常,因為我們只看到執法隊伍的實力,卻看不到他們的執法效率,有此埋怨乃老百姓之常情。

然而,當治安隊伍的總舵手也這麼說的時候,效果是挺驚人的,搞不好還會讓一些人“收錯風”而胡思亂想。

是不是說,警隊實際上是沒有像全國總警長所說的那麼強大,有條件公開挑戰黑社會“放馬過來”?

是不是說,黑社會的勢力從來沒有受到警方取締的壓力,所以從來沒有停止成長和膨漲,到現在已經茁壯?

難道是說,黑幫大隊真的早已經強大過警察大隊,所以他們才會肆無忌憚的為所欲為,無惡不作,無論想幹什麼案件想下手時就下手,如活在無警察世界?

有句話說“君無戲言”,如果內長是警察大隊的“君”,他其實不只不能有戲言,也不應有“弱言”,這樣子老百姓的心會更加不安。

要知道,無論老百姓對生活起居有多麼大的不安全感,也只能把安全希望全部寄託警方,法規上如此,實力上也只能如此,因為老百姓不能持著與軍火武器與匪徒對著幹,因為在武器和軍火還沒派上用場時,就已經被警方捉進牢甚至判死。

從另一個角度看過來,其實老百姓在匪徒眼中都是弱不禁風的待宰羔羊,當匪徒也覺得警隊和大官們也不過是紙老虎的時候,老百姓更是連一隻小螞蟻也不如了。

因此警方和官方一定要示威,不能得個講字叫匪徒放馬過來送死,而是主動的直搗黃龍,見匪即捉,聞訊即至,一網打盡。

就以惡向膽邊生,敢敢去內長的地盤收保護費的個案來說,最有張力的做法便是黑社會一上門即捉,而非要等到部長下令給警區主任去調查,這樣子太難看了,豈非說明警區主任連他的警區有私會黨也不知,或是警區其實沒有能力控制當地的黑幫活動?

如果再讓黑幫繼續強大,最慘的還是老百姓,因為繳了公僕的薪水又要養黑幫,到時豈非變成老百姓也要去偷搶騙才負擔得起供奉大官和大賊?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3年8月26日)

1 則留言:

扇语 提到...

哇,你的blog可以操控发布日期的。
停电liao⋯⋯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