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學周華健唱《怕黑》這首歌

雪州斯里梳邦鎮(Bandar Sri Subang)立茲安(Ridzuan)共管式公寓的居民於7月6日做了一件勇敢的事,他們在居民大會上通過一項“驚人”議案,即是禁止業主把單位租給非洲黑人。

事後居民把議決案通告貼在公寓的布告欄,也上傳至面子書,內容指將公寓租給非洲黑人之後,他們製造了許多麻煩,同時也拉低公寓單位的房產業價值,更害業主往後難以把單位轉售或轉租出去,該通告也限定公寓現有的非洲黑人必須在3個月內遷走,並且騰空有關單位。

消息傳開,各式各樣的聲音跑出來,為非洲黑人大喊不平者有之,怒斥公寓居民種族歧視者有之,總之大部份聲音是大義凜然的,倒是贊同者的聲音小了一點,主要還是怕被義薄雲天的護黑英雄罵為種族極瑞份子。

其實這哪裡是種族歧視,也無關膚色問題,它完全是民生問題,那些急於表現博愛的熱心人想太多了。

“非洲黑人”這四個字只不過是代表他們的身份,他們的確是來自非洲,的確是長得很黑,但更重要的是,的確有很多這種人在我國製造很多問題。

黑人犯罪方面,報紙上時常都看到他們涉及愛情包裹、洗錢和毒品案件等等的新聞,而且用的多是大學生身份,但這是在警方破獲之後人們才知道的事,生活上因為黑人而受到的困擾和種種壓力,則是只有黑人的鄰居才痛苦的事。

當你從新聞上得知有很多黑人在我國犯罪的現象後,你能夠不擔心你的孩子上下課經過他們的門口或同乘一座電梯嗎?就算他們還不敢欺凌同一座公寓的小孩尤其是女孩,但至少你聽到孩子形容被龐然大物的眼神和笑容盯住的恐懼後,心裡一定不好過,也必定整天提心吊膽過日子。

尤其他們時常都會帶著不同種族的女人回家,隔天下午才離開,晚上又帶另一個回來,而這些是我們的孩子都看得懂的事。

他們時常喝酒吵鬧,只有黑人鄰居才知道被滿身酒氣和怪味的黑人看住時的恐懼,不動手就已經嚇到你了,萬一發起酒瘋,你這一生辛勤工作建立的小家庭,可能就這麼毀了。

他們製造的噪音和亂拋的垃圾,污染了你生活的天與地,但是你完全沒有權力和能力取締,只能嘆息。

非洲黑人的力大無窮,已證明是我國受訓專業警察也難以駕馭的,這可從多宗被捕黑人脫困逃走的新聞看到,就連被鎖在囚車也有力量掙脫枷鎖,踢開車門跳車逃。

當你知道這一種顏色的人會製造這麼多問題或已經體驗到這種生活壓力,再把你的屋子貶值,你還能夠不學周華健唱“怕黑”這首歌嗎?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3年8月30日)

1 則留言:

扇语 提到...

在这种情况下,“不能以肤色论人”这句良心话,已无法用上。
面对狼心,怎能还以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