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別中五毒散馬來報的計

人們都記得馬來報在上個月挑起的“一個馬來人,一個土著”課題,讓許多愛國者亂七八糟的熙熙攘攘一輪。不過在該表態的領導都表態之後,人們都醒目的唾棄這個話題,不再作無謂的反應了。

人們踏brake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領導的高層次通融態度就是官方的答案。他們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標准,土著和非土著都有不同的游走軌道和越界的特權,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知道自己的位子在哪裡,以及看清人家為何要越界來挑釁,就不會中計了。

我始終都認為馬來報出手帶著不可告人的議程,他們不是為國家和為民族著想,而是為某個政治集團服務,志在引起非土著發火後作出失控的回應,繼而讓事情越鬧越大,鬧到大部份土著誤以為非土著想要侵蝕他們的特權利益時,就是政治利益集團收成的時候了。

那時候,政治集團將會以民族救星的姿態出現,以課題影響佔據最大部份人口即土著的思維,勸告土著若要保障特權和利益,就把選票投給他們,不然將會“被非土著搶去”。

他們出此陰招的原因,是因為擔憂土著和非土著的關係越融洽,各族就會越理性,越清楚大家生活在同一個國家就應該更團結,如此一來,種族色彩濃厚的極端組織就會失去市場,就沒有辦法以維護民族興盛之名入主政府去中飽私囊了,而該報便是扮演破壞和諧的角色,助陰謀得逞。

實際上,大部份非土著從小到大都是與土著融洽生活在一起,互相尊重對方的宗教、習俗和文化,大家過年過節禮尚往來,鮮少有衝突,種族和宗教課題反而是常在政壇被政客拿來興風作浪,一次又一次的製造各種族之間的猜疑。

這個集團的可怕之處,在於它潛伏在政府的核心組織裡,並由一個看不見的主謀力量領導。它是無形的,沒有具體的形象,卻能操縱許多人的思想;它要發動攻勢時,便由馬來報出手,天時地利人和的是,他們惡搞出來的種族和宗教課題,在以巫統為首的國陣政府裡,通常會獲得適度的通融。

所以馬來報是“阿敢”的大兒子,他們什麼都敢做敢說,是因為背後有個最敢的老父撐腰。

以此惡劣的行為與背景來看正在鬧著的“基督教列官方宗教課題”,既然是出自同一家馬來報之手,再看許多官員的反應,便知道這是他們繼4月份的“一個馬來人,一個土著”課題後的“5月份活動”。

如果4月份的挑釁不算是一種罪,5月份的污衊若能過關,一點都不奇怪,但它肯定會讓愛國者感到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