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土權總是要傷害大馬

土權頭子隨著馬來報起舞的生態,已經形成一個頗具有破壞和諧氣氛的力量,這對兄弟一個在平面媒體上發動,行“拋磚引玉”之效,另一個接著配合拋頭露面耍嘴皮子,就輕易製造國家熱點。

這種玩火行為,可看出兄弟倆仍相信“憤怒製造團結”這種濫招,根本不想要首相倡議的一個馬來西亞精神。

每當火種燃起時,人民明顯看到以巫統為主軸的國陣政府總是處理得很吃力,處理結果總是讓一些人覺得不公平,其實是有其不言而喻的難言之隱。

巫統要照顧國內最大部份人口的感受是無可厚非,在政治上,那是票源和權力來源,也是民族責任。他們要考慮的範圍遠超於一般人的想像,所以一般人認為不公平的結果,卻是他們認為對全民最好的結果。

巫統可以完全代表馬來人的絕對姿態處理政治和民生,配合政治需要納入其他族群的憲法保障,這就是當大哥的極權。

基於這個政治現實,國陣盟友馬華的無力感深入民間,繼而氣走支持票,完全不是華社一時之氣,是巫統認為給得公平,華社覺得不公平的問題;巫統用盡全力保障馬來人特權,仍會游走一些支持票,則是屬於另一個階層思考的課題。

所以,當那對兄弟下一次再發動時,你要想起“寒山拾得忍耐歌”所說的“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處理結果幾乎是在可理解的預料之中了,不去理他不代表啞忍,而是為了國安;不讓他們成功破壞氣氛,是為了種族和諧;再待幾年,看看一個馬來西亞的進展豈非更好?

看回近日土權頭子莫名其妙要求政府褫奪“平反林連玉運動”華團領袖公平權一事,明顯確定他們的惡意未曾停歇,死要挑釁。

土權若是為土著請願,絕對合理合理,無關非土著的事;同樣的,非土著爭取完全無損土著利益的一切,又關土權什麼事,說什麼會飛的動物的話?

華團發動平反林連玉請願,不過是要求政府在這個文明的一個大馬時代,思考過往動蕩時代褫奪一位已逝愛國者公民權的不平事,並恢復他的公民權,讓他有所歸宿,含笑九泉,如此而已。

記得林連玉老師窮其一生追逐的,就是一個大馬精神強調的多元平等社會精神,既然強國理想是“今古吻合”,這根本是今日政府為昔日錯誤撥正的良機。平反林連玉,也可說是天賜良緣。

所以土權滾開,別破壞我們的一個大馬。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1年5月16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