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做好本份吧,馬華沒時間打火箭了

民主行動黨顧問林吉祥週一大發雷霆,對著馬華總會長蔡細歷猛射火箭炮。

他怒罵老蔡沒有原則和下流,形容老蔡講了馬來西亞政治上最卑鄙、最無恥的謊言,還說老蔡擺明在設計招數以協助巫統極端分子恐嚇馬來選民。

祥叔認為,老蔡正在損害自己的民族和這個國家,他說老蔡利用他控制的英文《星報》全版版位,提供給極端的巫統爪牙如《前鋒報》及《每日新聞》一個抹黑及妖魔化行動黨的說辭,讓他們可以誣指行動黨是反馬來人、反回教,以及恐嚇馬來選民,讓他們不再支持及投票給行動黨和民聯。

祥叔問老蔡:身為馬華總會長,你還可以沒有原則、下流到什麼程度?

他火氣這麼大,是因為老蔡週日在東馬亞庇說,民主行動黨要在馬來西亞打造一個“小中國”。

“小中國”是甚麼意思,其實是各自領會。在歐美國家,它指的是唐人街,即是華人匯集的地區,但有人把吉隆坡茨廠街說成大馬的唐人街卻不對了,因為大馬華裔是第二大民族,總人口600多萬,到處都是華人街,一個華裔有份的國家,根本不存在這麼“見外”的唐人街。

更何況今天的茨廠街只不過是一個賣盜版貨的集市,外勞在檔口前面,華人老板在後面,所以早已變成外勞街,當局若再以唐人街之名來吸引遊客,只能說負責宣傳工作的部門迂腐,結果必是遊客慕名而來後,與大馬華裔一起對這個rojak街失望搖頭。

但是老蔡講到讓祥叔氣到跳腳的小中國不是指華人集市,或許可以詮釋成“中國式大馬”,中國式就是社會主義制,等於是說火箭要把大馬打造成一個共產黨華人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這一點,向來主張“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的火箭,當然會向老蔡發難了。也可以說,一句小中國,讓火箭逮到了大舉猛攻馬華的好機會。

老蔡在這個時候以這樣的名目攻打火箭,的確不是好招數,而且對爭取華裔選票助力不大,其一是一些巫統領袖經常以共產黨形容火箭的作風,普遍上已令華裔反感,因這等於是暗喻愛國的大馬華裔支持火箭等於支持共產黨,而擁共是叛國行為,但華裔何時有過一丁點叛國細胞呢?其二是連在政府代表華裔的馬華也說華裔支持的火箭有共產心了,等於是認同了巫統極端領袖對火箭的指責,也等於是說馬華代表華裔向巫統承認他們支持以共產黨的社會主義制度治國,老蔡有想過這點嗎?

其實這個時代哪裡還有大馬人要搞共產,連中國這個世界第一大共產黨國家都改走社會主義下的市場經濟的特有制度,而且也看到起色了,我們擁有比中國更開放自由和多面的經濟環境,擁有更大的經濟彈性,哪會去走中國這條路?

身為馬華老大,老蔡想要爭取華裔選票回流之心是高尚的,但在華裔變心之際,老是攻打華裔的新歡並不是聰明的方法,這只會讓華裔和火箭的感情更密切,愛情如此,政治也是如此。

馬華要做的還是本份,去把幾十年來華裔一點一滴失去的公正,一絲一毫的慢慢拿回來,而且要讓華裔看到成果,華裔的選票,本就是隨著逝去的公平流失。

華人票流向火箭,很大的程度是對政府的華裔政策失望,而當家不當權的馬華與其花心思打火箭,不如集中精力去導正傾斜的秤錘,不然華人票必如阿崩叫狗,越叫越走。

我時常都說的,火箭慶祝勝利時高舉的杯子裡,裝的不全是美酒,還有一部份的大馬華裔淚。

光明日報欄:潑墨(2011年8月10日)

3 則留言:

伊奇战 提到...

裝的不全是美酒,還有一部份的大馬華裔淚 >>>赞!

鄭欽亮 提到...

TQ伊奇戰。

卖博士 字:孔明 提到...

希望马华猪公能看到兄台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