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立百豬農輸給瘟神,敗給死神,負于政府,沒了前途

立百病毒事件不只是立百新村的夢魘,也是大馬養豬業最痛楚的歷史傷口,更是大馬人共同的恐怖記憶。

在立百大疫大開殺戒的季節,一條村幾個月被死神召走100多條魂,幾乎每一戶都有家人折損,非病即逝,有些家庭幾乎滅門,說有多可怕就有多可怕。活下來的立百人非驚慌搬遷即悲慟改行,僅剩下很少的部份以悲傷和堅韌的毅力留在死城。

有些人是經濟條件不許可走不了;有些人是不捨得走,堅持在過了前半生的疫區延續後半生,但他們都有個共同的希望。希望政府關照,甚至是賠償。

後來他們失望,無奈將要求轉成上庭索償,如今絕望了還被要求付堂費,而且不得在原地重操舊業。

立百人不只是失去了資產、家人和工作,還包括未來。

老天爺對養豬人疏忽的懲罰,竟然如此殘酷。

■閱森美蘭州立百新村307豬農打了9年的索償官司後敗於聯邦法院,還被要求付堂費新聞有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