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懷疑黑人不是好人的想法,很正常!

雪州士拉央華裔少婦吳嘉儀被3個黑人擄走的新聞,在遙遠的吉打州亞羅士打起了個“烏龍”反應,但卻是溫暖的。

事緣當地丹洛福來園住宅區的居民閱讀這則報導時,驚覺該區一名與數個黑人住在一起的女子,長得很像報紙上刊登的吳嘉儀。

消息一出,大夥兒關心了,一起商量要如何將她救出來。

糾眾上門要人?好像行不通,因為只要黑人不開門,就無可奈何,怕是會打草驚蛇,黑人晚上乘黑再拉著吳嘉儀溜掉了;闖屋要人?這更不好搞,上次黑人調戲馬來女子後被打死事件,一下子便引來200黑人與守衛團叫戰,連警員出動時也預定最少須4名壯碩的警員才能制伏一個黑人,丹洛福來園有十多個黑人居住,忠厚老實的居民要召集多少人才能抗黑?

最後的決定,是居民向哥打士打志願警衛團投報,警衛團出動的方式,也只是埋伏在屋外,畢竟勇闖黑人關須要太大的力氣和勇氣。

埋伏5小時後不見有人出屋,大家越想越擔心,便轉而報警,警方上門後終獲得入屋查探,其他人只能在外等待,真相大白。

確有一名華裔女郎跟黑人住在屋裡,但不是吳嘉儀,是一名中國女郎,住了約一個月,而黑人們有的是學生,有的是小商販,已住了約半年。

事件到此打住,吳嘉儀行蹤還是不明,下場還是充滿疑慮和想像。都說了,黑人在國內的確是製造很多問題,又販毒又行騙,要我們閒雜人等相信吳嘉儀是自願丟下1歲半女兒而跟他們私奔,很難。

再說,如果是很匪夷所思(抱歉用這句成語,因為難以置信)的情投意合,何以是一人跟三個黑人?如果是兩情相悅,為何私奔?如果其中沒鬼,何以不向家人報平安?因為黑人的形象太讓人不放心,吳嘉儀如果是真心,有必要向家人講清楚,說明白。

我想給丹洛福來園的居民一個讚,雖然這一次是擺烏龍,但至少已證明他們的心是熱的,也感覺到一名華裔女子跟幾個黑人住在一起算“不尋常”;也要給志願警衛團一個讚,他們沒有歧視黑人,認為凡黑便是匪而粗魯的闖門救人,這是處理黑人問題所應具備的智慧。

懷疑黑人,是因為黑人罪案問題不少,就這麼簡單。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5月7日)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叫章景皓,目前正在中国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就读,并且受中国工程院院士所托,对马来西亚的国家能源系统进行研究与分析,同时训练自我思维。为此成立了一个部落格,名为《马来西亚国家能源与政治系统解析》。

目前部落格正在构建当中,我将会陆续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发布到部落格上,让更多的马来西亚公民了解能源经济与能源发展概况,并就国民能源使用情况进行分析之类的!

因此我希望您能够将我的部落格添加到您的bloglist,不知道可以吗?我的部落格地址是:www.malaysia-energy.com。由于能源课题在马来西亚是一个相对冷淡的课题,并且普遍民众对节能意识还不高,依旧停留在马来西亚是产油国的概念。因此希望借此部落格提醒国民节能减排的意义。

由于我目前在中国使用中国的部落格暂时无法将您的部落格添加到我的部落格上,但是随着中国出台新政策后,我将会尽快将您的部落格添加到我的bloglist上的!

谢谢啊!

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