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肉麻當有趣,低級的政治手段

這世界上有趣的事情很多,同樣好笑,但它分為高級和低級兩種。

高級的都沒心機,自然流露,像你打開電風扇後看到小貓的頭跟著風扇轉,過後腳步蹣跚,你打從心裡笑出來。

低級的滿腹心機,有備而來,像那些放下護國鎗械後去人家門口搖屁股的退伍軍人,把你肚裡的隔夜飯搖出來。

幸虧他們在當軍人的時候沒有遇到敵軍來侵,不然很難想像屁股如此輕浮的阿兵哥如何來保家衛國,怕是他們站都站不隱了,哪有力量握住沉重的鎗枝衝鋒陷陣,破關殺敵?

人間有很多種控訴不滿的方式,各有其效率,但它有理智和愚蠢之分。

像綠色聯盟的226反萊納稀土廠運動就是理智的,他們關心的是大家的母親大地和大家的下一代,要保護的是環境和健康。

像檳城土權支持者的出殯、設靈堂和拋冥鈔行為就是愚蠢的,他們雖處心積慮要詛咒首長林冠英,但只有孩子才能為父母辦喪,他們那群人是失去了誰啊?林冠英都不是他們的爸爸啊。

類似蠢行,以前有個光大狂人做過多次,像送黑玫瑰、棺材和糞糕等。想一想,玫瑰本是送給自己最親愛的人,棺材是增壽升官之意,糞糕只有糞人才做得出,光大狂人詛咒的是自己,祝福送給敵人,還把自己當大便,如果他自認檳城第二蠢亂人,應該沒有人敢認第一了。

土權蠢才跟著亂人學習,想必以後還有很多用石頭砸自己的腳之後還以為人家會痛的低級蠢行。

地球上的政治手段有太多選擇了,一般人可能想不到很精明的方式,但一個正常的人都懂得分辨低級和愚蠢才是,除非有其他因素讓他失去或故意放棄思考能力。

噢,他們都是非政治非政府組織是嗎?那沒關係,我講的是政治手段,與組織名堂無關。

像警方也不是政治組織,但你看他們處理428集會和集會之後的大追緝手段,有沒有他們所說的公正?

此外,警方不驅趕、勸退或警告那些去安美嘉家門賣漢堡包和搖屁股的亂人,等於是助長他們的聲勢,如果演變到警方以示公平,也不阻止淨選盟支持者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容許他們去總警長或部長和首長家門開嘉年華會和跳蚤市場,這個國家哪裡還像樣?

當負責維持治安和秩序的機構允許國家亂人和亂組織把低級和肉麻當有趣的時候,人民一定是失望得搖頭嘆息。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5月18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