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婆媳都是男人的寶,別讓他辛苦好不好

婆媳之間如何相處,何止是家庭問題,簡直是世界性的課題,博士級的學問。

家婆不是母親,媳婦不是女兒,天下婆媳互相猜疑,天下兒子苦在心底,人人皆知,卻無藥可治。

其實一個帶大他到娶妻子,一個伴著他過一輩子,雖階段不同,但同等重要。

不要再問他若兩個人掉下水只能救一個你要救誰這種蠢問題,它只有為難和破壞。

今日的家婆是昨日的媳婦,她可是為兒子粗糙了雙手、模糊了雙眼、稀疏了白髮後,才登上婆婆交椅的。

今日的媳婦是昨日的女孩,她可是牽著男朋友的雙手、睜開了雙眼、計劃好明天後,才坐上媳婦寶座的。

婆媳的生命都有蛻變,都有犧牲,只要家婆往回望,媳婦向前看,聚焦在兩人都愛的男人,就不會有恨。

家裡有老有媳,都是兒子的寶;家婆媳婦互相當寶,全家一定會過得好。

◆閱北海女教師疑與家婆爭吵後被刺傷、燙傷和縱火燒傷新聞有感。

2 則留言:

芷晴妈(Peggy) 提到...

写得真好!介意让我在部落格里分享吗?谢谢。

鄭欽亮 提到...

peggy,歡迎。感謝鼓勵。

亮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