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惡狗咬死阿伯,動物畢竟是動物

可愛的寵物變成可怕的殺手,已發生數次。

這說明狗兒還是危險的,只要它有利齒,體積夠大,張開血盆大口時能一口咬住人,就有能力咬死人。

事發後養狗人被控罰款,兇狗人道毀滅,這樣子的處理方式算公道嗎?

殺人償命,一狗命抵一人命算平等嗎?就看你站在哪一個高度來評估生命。

但是養狗人還是得負起最大的責任,如果他的愛犬是有攻擊力的,就沒有理由讓它跑出屋外,他疏忽就是草菅人命,出事時不應該受到輕判。

不能推說愛犬發狂與他無關,那無辜的路人豈非白死了?

歸根究底,有殺傷力的寵物本來就不應允准飼養,因為無論是多麼有人性的動物,仍是動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叫章景皓,目前正在中国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就读,并且受中国工程院院士所托,对马来西亚的国家能源系统进行研究与分析,同时训练自我思维。为此成立了一个部落格,名为《马来西亚国家能源与政治系统解析》。

目前部落格正在构建当中,我将会陆续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发布到部落格上,让更多的马来西亚公民了解能源经济与能源发展概况,并就国民能源使用情况进行分析之类的!

因此我希望您能够将我的部落格添加到您的bloglist,不知道可以吗?我的部落格地址是:www.malaysia-energy.com。由于能源课题在马来西亚是一个相对冷淡的课题,并且普遍民众对节能意识还不高,依旧停留在马来西亚是产油国的概念。因此希望借此部落格提醒国民节能减排的意义。

由于我目前在中国使用中国的部落格暂时无法将您的部落格添加到我的部落格上,但是随着中国出台新政策后,我将会尽快将您的部落格添加到我的bloglist上的!

谢谢啊!

景皓

鄭欽亮 提到...

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