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稀土廠可不可以不要硬硬來

這算不算是全民反稀土反到最徹底的公投,當局自有他們自己的詮釋,但是有這麼多大馬人願意參與714公投,已經是一股不容小覬的民意。

一個才幾個人或幾十個人決定的大工程被幾萬人否決,而且涉及無形的毒素,遺害千年的隱憂,還真的沒有問題嗎?

專家之說已經幫不上忙,因為官民各自找來的專家,也是有正方與反方;官方之說也平不定民心,因為解釋不出全世界不要的稀土廠,大馬有甚麼理由要。

你不能把總人口算進來,把沉默的大多數算作同意的一方,就像警方不能把一宗搶劫殺人案和一宗偷摩多案放在同等的欄目一起算,這種有污辱和欺騙之嫌的小聰明,不是治國之道。

你要用真心和誠意加上愛國愛民的情操,百分百確定稀土之害可控制之後,再用愛的教育讓老百姓明白和支持。

除此之外的硬硬來,註定要面對從各處來的人民力量。

◆閱714全國反稀土公投新聞有感。

2 則留言:

扇语 提到...

理由:
勤死王赶投胎,又没兵马俑陪葬哦。
建稀土厂,硬硬要百姓们一起上路。

流金岁月~丽莲 提到...

大官没料到会反到酱厉害,吃下去的又吐不出来,看来会是顶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