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是多還是少,罪案這筆賬怎麼算?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罪案不在數據高低,有擔憂就不安寧。

不是說官方丟出幾個數字,老百姓就會催眠自己“我們很安全,我們很安全……。”

明明是每一天都看到報紙寫這邊搶劫砍人,那邊擄掠殺人,還安甚麼全?

報紙的消息都是來自警方,絕對假不了,但為何我們覺得罪案增多,警方卻硬說是減少?

尤其在我們越來越覺得沒有安全感時,官方幾個機構卻忙著粉刷罪案率降低的美麗數據,簡直是一個莫名其妙到透頂的動作。

老百姓並沒有天真到期待一個零罪案的大馬,那不是人間;老百姓更不懂得玩數字遊戲,但會算“兵捉賊”。

一週發生5宗劫殺案,警方偵破100宗偷摩多案,不能讓我心安。

一天發生5宗打搶案,警方破獲100公斤大麻案,哪能說是平安。

3 則留言:

扇语 提到...

警察也干案,师兄。

卖博士 字:孔明 提到...

粉刷太平 骗取选票

鄭欽亮 提到...

師妹,要把警察幹的案件算進去,可能數據要重新整理了,或許另闢一欄特別給濫權警,並由非政府組織監督和記錄警察幹案,我們或許會知道多一點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