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警方關注黑區沒用,警威到位才有用

警方公佈的150個罪案黑區果然不是蓋的,上榜的增江不只黑,南區更是黑中黑。

照常理,一個經常發生偷搶案的地區,它應該是警方的焦點,匪徒的次選,因為保安必會加強,匪徒得手機會必降,偏偏增江南區違反常理。

當地店家幾乎戶戶都有閉路電視,匪徒卻視之如無物,夜潛硬闖任偷任搶,他們是向誰借膽?

匪徒把閉路電視當透明,或許知道錄攝品質月矇矓鳥矇矓,拍到也認不到;他們來去自如,或許算准警方巡邏時間;幹案如入無人之地,或許知道警方接獲消息也來不及。

可見防賊防盜不是警方說關注就會比較好,心到人趕不到的話,匪徒根本不必跑。

警民雖然不知匪徒何時來,但警方若能讓匪徒覺得他們隨時會出現,就不敢輕易出手,這種警威才算有效。

警威要到位,匪徒才會有所懼畏。

◆閱光明日報夜報封面新聞,增江南區大街40商店3年內都被偷或被搶新聞有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