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光明日報2013年1月1日年刊******數風雲


數風雲人物,還看今朝。 數大馬風雲,好還是糟?
風雲激蕩的2012,地球否定了末日預言;雷雨交加的壬辰龍年,大馬最難搞的是民怨。
怨公害,怨治安敗壞;怨貪腐,怨教育不公,怨選舉不乾淨。
怨AES,怨百毒入侵;怨黑鎗氾濫,怨公寓養牛,怨執法濫權。
從年頭怨到年尾,從兔年尾怨到蛇年頭,從怨一種公害怨到變三種公害。
風起雲湧的怨氣排山倒海而出,若非數到其中驚險,大選哪會推到2013本命年。
★★★★★★★
數華教,公平難求,師資難足,校地難建,撥款難全。
幾十年的悲鳴帶入今年,從中挑起325訴求,老人家們每隔兩個月走上街頭嗆一次聲,嗆到1125,得到的承諾依然模糊又模糊。
數公害,山埃採金掀起了毒氣陰影,稀土廠埋下了毒泥恐懼,邊佳蘭石化畫出了毒水擔憂。傳出的是留存百年禍害,千年遺毒,官家的三言兩語道安全,豈足以安民心,撫民情?
當國家的利益帶著典當老百姓子子孫孫健康的冒險,這筆賬一定要好好重算,不是把反對的人民都列入反對黨。
★★★★★★★
數治安,罪案走入商場,歹徒進入互聯網,搶匪佈滿路上,刀匪等在門口,鎗匪射了就走,警方幾時才能填補這些執法缺席的人手?
數貪腐,年失2000億黑金全球排第二是一個警惕,有則改之,無則勉之,國家不必用力來抗辯,只須出力去洗冤。
養牛中心弊案本來是一個可以展現打貪誠意的良機,卻政治化到反起訴爆料反對黨人,處理得太爛。
★★★★★★★
世事多變數,正如佛經所說一切事物是因緣所生,漸而敗壞,故曰無常。
AES最無常,它是官商結緣而生,卻因經營手法失敗,執法程序做壞,漸而從欠缺公信力到沒有公信力。
於是罰款收不全,控人控不成,接傳票者上庭時還收回傳票,解決無期,但仍讓AES繼續拍下去。
公不公,私不私的執法,最後的結果一定是法不成法。
★★★★★★★
派錢給幸福,是納吉政府在數不盡的民怨之中為大家貼上的特效膏藥。
降所得稅1%,再派500元援助金,250元送低收入者,中小學生拿100元,買智能手機也獲扣200元,大派特派。
這筆天文數字花出去,鋪天蓋地,縱然民間風雲再起,多少也會受到花花綠綠鈔票的壓抑。
錢不是萬能,但派錢至少能消化一些委屈和解決一些民生,進而抵銷一些民怨和民聲,甚至抵銷下屆大選一些醞釀中的變數。
進入2013風起雲湧大選年,再來數江山,論英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