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外勞政策助紂為虐,益了人蛇害了國民

在追剿入侵的蘇祿武裝殘餘份子的槍彈聲中,其實另一種外來者的入侵、霸凌、霸佔和搶掠不但沒有停止,甚至越演越激烈。

一個是由迂腐外來移民政策造成的無法收拾禍害,另一是同場加映的迂腐外勞最低薪制。

如果說沙巴州的人蛇禍有它複雜無比的歷史和政治因素造成,西馬的外勞禍何嘗不是如此。

為了政治目的和集團利益,他們以各種管道發出身份証給予的印尼人人數,怕是遠遠超越持著紅登記的人數,過後這些沒有出生證明但有身份証的大馬印尼人再以各種方式引進他們的親朋好友,今日人數之眾,才會被估計為“第三大種族”。

行動黨顧問林吉祥30多年前就有遠見,早就提出了“外來移民禍”的疑慮,可惜幾十年來,當局從沒正視,任由邊防放鬆和移民廳開放門戶,讓一些官員大發人蛇財,繼而讓國人在這30年面對各種印尼匪造成的各類罪案。

當局在覺得事態嚴重時,也不過是發動幾場大逮捕,再派出幾艘軍艦送他們回去對岸,但卻沒有同時加強沿海邊防,結果人蛇在“專船保送”回家探望家人後,又可輕易乘船偷渡入馬大展身手了。

後期的做法“大漂白”,更被視為沒有辦法中的辦法,反正捉不完,更沒地方和浪費國帑留養,而且驅逐出去也有辦法再回來,只好將他們合法化了。

就在這場大混亂的大漂白之後,也不知有多少問題官員從中發大財和多少個沒有被捕的外國匪拿到逗留條件,我們還是莫名其妙的讓更多非法移民合法化留下來做世界,但卻沒有更嚴格的移民政策和邊防行動保衛邊境,無疑是鼓勵人蛇往後繼續偷渡,只要不被捕被殲,改日終有機會合法留下。

這邊廂舊人蛇禍無法收拾,沒想到還差到再搞出新的外勞禍,這次人力部一意孤行的番薯外勞最低薪制,真正是害慘了廠家。

留在大馬的外勞無疑填補了各個勞力領域的員工短缺,但在互惠互利的勞資關係中,廠家是因為外勞的薪水可負擔,工廠才可以做下去,外勞是因為廠家付出他們同意的薪水,工作才會做下去,一切都依照雙方同意的合約。

這類勞資合約放諸天下都沒有問題,想不到政府會將它變成問題,在無法協助提高廠家和國家的出口收入之餘,卻立法通過要外勞獲得更多收入,大肆製造外匯流出,蠢啊蠢!

外勞們眼看大馬政府幫著他們,於是作怪了,示威、罷工、毀工廠和打老板都來了,大馬人受到苛刻都不會如此,外勞受到鼓勵就在工廠做霸王,除了表明外來移民的素質低劣,也是人力部的番薯政策助紂為虐。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3年3月11日)

1 則留言: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提到...

真话就是=沙捞越怕-印尼。沙巴怕=菲律宾。就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