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偷拍性愛!偷拍性愛!偷拍性愛!低級政客換招吧

以往大馬政壇的骯髒手段不外是謊言和誣陷,自從多了偷拍性愛片,是進步或是更污濁,沒傷害或是有幫助,在於你站在哪一個高點看性片。

但是從錄影帶時代的疑似國大黨領袖維貞德蘭到最新的高清疑似伊斯蘭黨總秘書慕斯達化,無法明確襯托出這是大馬政治氣候的其中一項進步,倒是偷拍技術、器材和成品效果方面有所改進,尤其疑似慕斯達化的11分鐘26秒,已被譽為歷來最清晰,遠非蔡片和安片可比。

不過除了蔡老大提起政治勇氣棄官認錯之外,其他疑似性愛片男主角的當事人都不承認片脫褲子的是他們。

據說,這是在發生了“樣子像我,聲音像我,其實不是我”的林甘片經典之後,任何偷拍性愛片裡的主角只須向林甘學習,不承認到底,就沒有其他管道或政府條文可以斷定主角是誰,也就無法問罪,所以江湖才笑說如果蔡片是發佈在林甘片之後,今天的蔡老大和馬華會是另一番情景。

政治方面有承認與否認的得與失利害關係,坊間談論的停駐點,最熱烈的還是猜測真或假以及模仿功夫和化妝術。

關於移花接木和電腦處理之說,照片是可以,但在影片處理方面目前仍是無法如此神奇,若能的話怕是另一種人類浩劫了,想想看,如果曾有巨大影響力的死去人物一個個出現在新發現的影片裡,然後作出扭轉歷史的行為或言論的話,豈非世界大亂了?

3D技術雖然很先進很細緻了,但是人物表現依然很僵硬,尤其在處理表情和神韻方面,依然像是一張會動的照片而已,要做到逼真,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可以的話,我倒想製作已故賭王丹斯里林梧桐的遺言片段,說他把雲頂山上的一切留給我就夠了,其他的留給丹斯里林國泰沒關係。

有些人以電影業的化妝術來猜測,就像武俠小說裡提及的易容術,但它還是只能停留在想像的階段。

事實上,大電影裡的化妝術目前只強在添加化妝方面,比如貼鬍鬚,畫皺紋,加白髮和瘦變肥等,就連逆轉的老變少都化妝得很吃力了,因為眼神是騙不了的,更別說胖變瘦這種神術。

既然假的真不了,真的又確定不了,否認到底就沒事了,政壇的偷拍性事影片還有沒有殺傷力?

我看到蔡大哥還是過關斬將當蔡大哥,安大叔依然風塵僕僕瞄准布城,慕大胖子還是總秘書,一般人還是看了就忘,只是好奇,不是好看。

低級的政客可以換招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3年4月15日)

1 則留言:

扇语 提到...

584政客!584政客!584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