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翁廖蔡停火10大問

第1問:翁蔡真的可以合作嗎?他們倆從去年黨選前後都未曾有過和好記錄。

答:就因為未曾合作過,才有機會合作,如果曾因合作而分,才比較難以復合,就像翻臉的情人一樣。

第2問:蔡的身份只是普通黨員,又如何進入黨核心參與高層決策?

答:他在被開除及中止黨籍時,已經能夠以非黨員身份翻轉整個黨核心,更何況參與決策那些小事。

第3問:道德翁為甚麼突然可以接受無道德蔡了?

答:你可以講是因為首相而識相,也可以說是因為翁想通了,蔡又想開了,因此結合。

第4問:潮州怒蔡在大勢看好之際,為何又甘心屈於海南硬翁之下?

答:一來可表現他真的只為團結,不為權位,再獲加分,二來也向全體同志展現他在首相心中的地位,已大獲全勝。其他的,以後才慢慢收拾。

第5問:那廖中萊的署理總會長職如何處理?

答:其實是拿了也無癮,現在聽起來老蔡有可能通過社團註冊局的管道復職,所以如果他聰明的話,快點主動放棄,可能會感動到大家,換到一個第二署理總會長也說不定。

第6問:廖中萊在逼宮事件中有做錯甚麼嗎?

答:都說他們只是勸告總會長尊重中央代表的票決,並非逼宮了,其實1015中委會時,他發動挽留翁總的話更好,可能歷史改寫了,可惜……。

第7問:廖派的中委會成員中叛翁者眾多,約有22位,他們會受到秋後算賬嗎?

答:有仇不報非君子,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和朋友,這兩句話翁總都很懂得用。他們若擔心被除名,是合情合理的。

第8問:9名由翁總委任的中委中,數位倒向廖派參與逼宮者,豈不是很慘?

答:慘倒不會慘,即是委任的,表示本來就沒有的,他們只不過回到原狀而已,不會更慘的,定啦。

第9問:還在日內瓦開會的馬青總團長和婦女組主席魏周兩人,為何大戰之際還要出遠門?回來後會不會受到翁總對付?

答:他們可能去錯地方了,日內瓦這名字不詳,根本是說“日內瓦解”,他們才出國幾天便江山變色,所以,往後他們的集團力量瓦解,只能說在不對的時候去了不對的地方,不是翁總有意報仇。

第10問:還是要問,廖派所做所為,都是依據民主程序和黨章行事,而且還是以團結之名要求總會長尊重表決,指他們是逼宮的叛徒,這公道嗎?

答:說的也是,況且還是翁總不走在先,他們訴求在後,而且沒有觸犯黨章行事,何來叛變之說?可是,這是人情跟道理兩者之間的糾結,翁總是性情中人,他把人情拉進來了,期待著人情的回應;但廖派們是有點性急的愛黨之士,而且動作太木納和冰冷了,不懂轉彎,所以才和翁總撞到碰碰聲,結果撞出“叛徒”的火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