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88長者的一場美麗誤會

看到梳邦再也樂齡俱樂部的88位老人家聲稱被馬華黨要“耍了一招”的新聞,無法不令人啞然失笑。

這不是揶揄,也不帶諷刺,老人家們請勿誤會,只是這件事的確有趣,總之它就是讓人看了新聞之後無法不笑出來就是了。

這則新聞甜品也來得正是時候,至少為天天重復又重復,互相指責狂捉語病,戰期緊張但戰情已經淡出鳥來的翁蔡殊死戰,增添一點新的火花。

所以說,馬華黨爭怎麼能夠不娛樂化?它的戰情本身就充滿娛樂性了,它亂中有笑料,而且笑點不分男女老少,笑過之後,你還會若有所思的思考它所要表達的訊息。

老人家們說,他們在一位熱心人士的捐助之下,開開心心去參加的吉隆坡免費一日遊,叫著“祈福團”,所以天后宮之行,是向天神祈求國泰民安。

老人家們生氣的是,他們與天上神仙的溝通,內容並不含政治 ,卻有人讓他們吃死貓,說他們是挺翁團,無端端成為翁詩傑的忠堅支持者,哪裡可以啊,他們連馬華黨員都不是,怎麼會去沾染政黨是非?

所以老人家們雖是享受了包吃包玩的免費旅遊,卻仍有受騙的感覺。可見長者們受到尊重對待和尊嚴受到傷害是完全不同的兩碼子事。連安哥安娣都要騙,怎麼政客一定是非得無恥不可?

不過,如果老人家們的心胸再放寬一點點,可能可以將這場醜陋的安排,化成美麗的誤會,或許就不會那麼生氣了。

意思是說,既然可敬的長者們心裡裝著馬來西亞,能夠在有限的生命裡抽出寶貴的時間為國家祈福,即表示他們根本不分彼此,甚麼都祝福了,又何必在意“順便”祝福馬華,或是祝福老翁,甚至老蔡?

長者既然也有求民安,即表示除了祝福他們的親朋好友,也祝福了其他國民如反貪會官員,雪州前大臣基爾和小弟我等,因為大家都是國民的一份子,那又何必是在意多了一個馬華或老翁呢?

反正長者們志在賜福,多賜自己也多福,有人說老翁拿多了一點福氣,那就給他吧,長者們也一樣得到更多福氣,何樂不為呢?

“有賜無類”,這是何等寬闊的心胸,也只有歷經滄桑的老人家們才能達此化境。88位長者們,不妨乘此利便,將醜化美,修成正果吧。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10月9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