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是要翁詩傑“謝中委隆恩”嗎

“如果投他不信任票的議案獲得通過將下台”,是他自己在特大前與特大後,在沒有任何外來壓力的情況下親口說的……。

……,他必須辭職並要求為他草擬辭職文告……,有關文告在9樓會議室擬妥後,立即列印並移交了給他,由他決定如何處理。

為了讓他能夠在完成職權移交,以負責任體面的情況下請辭,並盡速使黨內穩定……。

以上精彩文字,摘自馬青魏總團長和婦女組周主席的聯名文告,文告發自風光明媚,綠意盎然的花園城市瑞士日內瓦。

在日內瓦這種讓人心曠神怡的好地方,不容易萌生邪念和戾氣,這裡空氣清新,人在此地心情平靜,連聽手機都是一件大煞風景的事。

然而,魏周這兩位才華洋溢的華社菁英、青年領袖,他們看似心平氣和在山明水秀花園城炮製的聯名文告,雖行文平實,卻見殺氣;名為告白,實為犯上;說是愛黨,仍屬叫戰。

我知道我知道,是翁總沒口齒,說走又不走,這是他的惡因,以後的惡果由他自己受,但魏周何嘗不是在種下惡因?

對,中委們都有口德,都沒有逼翁總辭職。但是,他們很有禮貌的敬請總會長遵守諾言,尊重中央代表的決定,聽話的馬上草擬辭職文告給他,沒有一句挽留,請問,這是想叫他做甚麼?

中國古代的君王,有一種恩賜叫“自了”。當君王不忍下手或下令殺掉曾經重用但犯了大錯的重臣,他就會賜予一把匕首、一塊綾布或一根繩子,然後傷心的揮一揮手說一句“你自了吧”,重臣就得去死了。

重臣尋死前,還得高喊一句“謝主隆恩”,匕首才狠狠插入自己心口。

所以說,特大之後中委們沒有逼宮是可信的,他們只不過是角色更換,個個都變成君王,反要翁大王“自了”而已,只差沒要翁大王高喊“謝中委隆恩”。這就是我說的殺氣。

整份文告不見一句翁總會長,即是不敬之說。魏兄周姐,人家還是你們的老大,尤其周姐還是獲得翁總開後門引進的副部長,如今竟讓你們稱為一個“他”,真是不良示範。他是做錯了,但你們以下犯上是對的嗎?

既然狠下心撕破臉對著總會長在黨內開戰了,好心你們就別污染中文,自慰的說是愛黨吧,please。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10月21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