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翁要重選須靠蔡助力

眼看著翁詩傑步上最高樓,眼看著翁詩傑即將是黨政兩手空,如果他力圖力排眾議,企圖力挽狂瀾,會是力不從心,或是力所能及?

週四下午召開的中委會,已陷入各懷鬼胎的僵局,翁總並無意以尊重中央代表決定之名“棄械投降”,向覬覦他寶座的敵人同志say goodbye,而是死撐下去,以催生另一場真正最後的決戰,製造一場黨選,看誰才是中央代表真正想要的總會長,以期表演一場讓人心服口服的“王者歸來”。

如今,翁總只有重新黨選一途才有可能風光重登寶座,因為中央代表作了投他不信任票的決定,大部分中委會成員在他突然出奇招委任廖中萊任署理總會長之前,已經理直氣壯的在瓜分權力,首相也表明會配合馬華的改組而改組內閣,3條路都封死了,重新黨選才是翁總重生之路。

新路需要自己開墾,更要先鋒打頭陣,誰是已經眾叛親離的翁總先鋒?

說來微妙,翁總最痛恨的敵人同志蔡細歷,如今已是翁總意圖製造黨選的最強大先鋒隊,也是促成黨選的最大助力了。

江湖傳言,中委會本已談妥廖江配,而且廖江會配合挺蔡派的意願,即分點“肉”如中委職和州聯委會主席職給蔡派,不過廖江能不能讓蔡派如願,決定了蔡派的配合度到哪一個層次。

消息傳出,許多原任領袖聽了當然不舒服,都以他們的方式表達不滿,並已放話,若動到他們頭上來,必跟新任領導層“沒完沒了”。據說,廖江的如意算盤因此打住。

如今局勢大變,廖中萊在最後一分鐘被翁總奇招擺上署總神檯,每個人手上的牌都要重新洗過了。

挺蔡派這一邊已經不必再等待廖江的“分紅”,他們只需等到翁特大的時候,投票同意黨職重選,或許就能拿下馬華江山,得到更多。

現在的情況是,中委會內,廖江逼宮不成,中委會外,蔡派以逸代勞,翁總這裡,成功一箭三鵰。

翁總已經盡全力逼使黨職重選,不讓廖江得手,既可痛擊“叛徒”,也讓挺蔡派無話可說,你要戰,就開戰,那時也就是翁總東山再起的機會了。

至於重選的戰陣,總會長寶座必是翁蔡對峙。除了他倆,這時候還有誰有條件走上總會長職的戰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