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翁廖蔡三個人的勝利

馬華翁蔡兩個人的戰爭,打到多出一個廖派,到最後首相出手,結局竟是出人意表,看起來好像3個人都成了贏家,翁蔡不必走,廖賺到老二。

由此開始,馬華的進化是在蠕動中再脫一次克,進行新一輪的蛻變,走進翁廖蔡時代,確定三國鼎立,齊喊同心協力。

首相納吉以大家長的身份祝福與支持馬華的大團結,必是以穩定局勢為首任,畢竟馬華人佔據了官方好多個官位,如果大家都將時間花在一面吃喝一面打同志,疏於理政,必激起民憤,繼而影響到國陣在一屆全國大選的成績,那是首相最不願看到的事。

這個鐵三角的新陣容,是二硬一柔的組合,翁蔡硬廖柔,不過翁廖有實權,蔡大兄有基層,三國如何水乳交融,互相配合和尊重的合力領導馬華,鐵三角今天開始可得好好溫習了。

令人納悶的是,何以蔡細歷在強勢之下全身而退,不只接受和談,還願意停止爭取署理職?莫非他還有另外的打算?

其實蔡細歷乍贏還輸,他只是回到翁蔡戰時的原位,立足特大後拿回他的黨籍而已,卻仍然對和解點頭,只能說一句,蔡是為了黨的團結和穩定而退一步,促成皆大歡喜。

翁之勝利,與其說他贏了,不如說他暫時擋住馬華進入前所未有大混亂的戰局。如果他對首相的尊重能維持下去,坐穩他的總會長寶座,翁才算真正成為長久的贏家。

至於廖老弟,拿著的是燙手老二職,雖是升級,但這只是廖派一個人的勝利。他要如何向當初推著他去領取冠軍寶座的中委們解釋,翁廖蔡鐵三角非他本意,確是頭痛也。

1 則留言: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提到...

现在是三造真正拿出诚意去贯彻所谓的“大团结方案”(greater unity plans)。
除此之外,其他都算是‘其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