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10月10日的掌聲

10月10日,真是一個好日子。

這一天,砂州古晉傳來陳腕秋醒過來的好消息,真讓人高興。雖然陳腕秋醒過來這天,她的3個孩子已經在她不知情下送去安葬,永遠離開她了,但她很快就會知道,也會諒解,這是她最負責任的丈夫曾天保的一番苦心。

曾天保原有“妻子不醒,孩子不葬”之意,多麼令人感慨和感動的8個字,可是,他最後還是因為擔心妻子知道真相後,過度傷心和自責,受不了而再度倒下。

曾家已經失去所有的寶貝,曾天保不能夠再失去陳腕秋了。

這一天,趙明福的墳墓也圓墳,全家人和許多關心趙家的熱心人都前往拜祭,願明福在天之靈能顯顯靈,讓案件的真相水落石出。

我希望明福墓完墳的特別意義,代表著明福案必能完美了結,成功把可恨可恥又可惡的冷血殺人凶手找出來,不知老天會從人願嗎?

也在這一天,充斥“性、謊言與影片光碟”,吵死人的馬華特大表決結束,中央代表發揮高度智慧炒翁蔡,我的心情也不錯。

這無關挺翁或擁蔡,套評論人前輩林放的一句名言“挺翁,他又不是你家翁;挺蔡,你又不吃這道菜”,我們小小媒體人本就不必與他們有“超相識關係”,認識就好了,保持“虛躁的,冷水潑之;熱誠的,著墨挺之”的潑墨態度才是本欄精神。

翁蔡敗另外的正面意義,是攸關輿論與文壇整潔的問題,有環保作用。

力挺雙方的“文化打手”,有許多化身為“網絡打手”,在網絡上或開設部落格,或設論壇或到處在部落格和論壇上留言和傳播訊息,內容盡是污衊對方人格的文章,大有“說多了就會變成真”的意圖。奇怪了,都是知識份子,怎麼會以為現代的讀者會不經思考的相信誣衊性文章呢?事實上他們做到的,只是污染文壇。

我認為,“網打”們這種善用網絡便利的小聰明,選擇走在錯誤的旁門左道了,因此招惹中央代表和讀者反感,怒而為翁蔡兩人扣分。

為甚麼賬都算在翁蔡兩人頭上?難道“網打”們不能是翁蔡的忠堅支持者,義務的,全心全意的忠心護主嗎?

忠誠信徒?當然是有的,而且為數不少,看投票成績就知道了,只可惜,一小撮發表不分青紅皂白,惡意人身攻擊和污辱文章的作者,已被視為受薪階級,才會誤了翁蔡大事。又是一個活生生“愛變成害”的反面教材。

記得去年308大選,當深夜傳來三美威魯輸掉的消息時,許多累到半死的編採部同事們突然精神一振,不約而同的拍掌,10月10的翁蔡敗,同樣的掌聲竟然重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