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該拔的時候才可以拔

那個年代,人民普遍上知識水平低,所以老師父每半年都會下山一段時期度化眾生,啟迪山下居民。

他順著山路,先是經過一間民宅,看到一位小男孩雙手捂住臉頰蹲在門口,表情痛苦萬分,還流著淚。老師父走過去問:“小施主,甚麼事情讓你這麼辛苦呢?”

小男孩見是山上的老師父,像是遇到救星的哭喪著臉問:“師父,為甚麼牙齒會痛啊?”

老師父笑呵呵,跟他說了三個字,小男孩聽了說:“明白”。從此以後,他再也沒有牙痛的問題了。

老師父繼續向前走,經過田野時,一位年輕的農夫攔住他,以近乎哀求的口氣問:“師父,師父,為甚麼我種的番薯會這麼硬,這麼老,根本不能吃呢?”

老師父一樣是笑呵呵的跟年輕農夫說了三個字,他聽了很高興,馬上向老師父跪謝,從此他收成的番薯又大又甜,每逢豐收必扛一大袋到山上送給老師父。

老師父再往前走,看到有一大堆孩子正圍住一對男女,哭著喊肚子餓,當這對苦著臉的夫婦見到老師父,馬上跑過來,男的雙手合十急促的問:“師父,師父,請告訴我,為甚麼我的女人常常會大肚子?我們都被這麼多孩子吃窮了。”

老師父聽了呵呵大笑,先是看了婦女一眼,然後在男人的耳邊說了同樣的三個字。男的聽後張大嘴巴看住老師父,老師父再輕輕點頭微笑,再看看他太大。終於這對夫婦頓悟,婦女更是馬上紅了雙頰,轉身跑回去哄孩子。當然,往後她不再懷孕了。

故事講完。最後一段是18SX限制級的,看明白的就明白,不明白的就不明白啦。

我改編這個老掉牙的故事,主要是將老師父充滿哲理的三個字送給馬華,因為今日的馬華,就是因為這三個字引致內戰。不過,希望以後的馬華新領導層,可以這三個字為誡,懂得在對的時機做對的決定,就可減少內耗。

謎底揭開,這三個字是:“太遲拔!”

爛牙早點拔就不會牙痛,番薯早點拔就不會老,如果長在馬華母體的蔡細歷道德毒刺早一點拔掉,不讓它熬過10月懷胎,讓它等到去年10月黨選孕育成大老二後,再把它弄夭折,10月10日哪會有蔡特大?今日翁詩傑哪會遭逼宮?

翁以黨譽之名要拔掉道德毒刺其實沒有錯,每一位馬華領袖都應該這麼做,錯的是上一任領導層疏散處理的蘇州屎已經膨脹,脹大到這一任領導層必須跟它同歸於盡,才能消滅的時候,而你老翁偏偏就是要幹下去,頸項比老番薯還硬。

所以,拔除眼中釘跟種番薯的道理是一樣的,都要看准時機,該拔的時候才可以拔。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10月14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