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關丹226任務成功!給和平集會一個掌聲

綠色盛會2.0聲稱要號召逾萬人出席226反萊納稀土廠大集會,他們做到了,而且做到比預期的好,展現得更加平和。

他們承諾會和平訴求,和平來和平去,事實證明說好的和平真的和平給大家看,他們與來自各地的出席者,應該獲得掌聲。

警方承諾不會干預和為難kacau,也做到了;場地也沒有像上次那樣的小爆炸讓人家繪聲繪影,說甚麼自導自演的“無間道”或某某集團做的手腳。

民聯雖然來了幾個大頭,為原本可以超越政治的人民反公害大集會純淨度扣了一些分數,但他們沒有喧賓奪主,出現在現場說是要與人民站在一起,也是一種鼓舞。

有人在嘲笑執政黨不敢來,比如馬華,其實為何要期待執政黨有人來被大家責難,被撩到起爭執,然後發生衝突?現在是綠色盛會不是官民辯論會,要求不必那麼多,做好對著政府和萊納喊出反公害的聲音就已經100分了,對質的行動,不在關丹第4草場這個屬於人民的平台。

我有一些朋友、同事和親戚也穿著綠色衣服去了關丹二日遊,都說這一趟旅程太有意義,可以為地球說話,為人民請願,可以光明正大對政府和外國黑心工廠說NO,見證這段國家歷史,還可以吹海風,嚐東海岸小吃,再帶回咸魚和江魚仔,人生能有幾次如此內涵豐富的愛國愛民大會?講到我也覺得後悔沒有放棄一切,參與其盛。

我還看到一些人莫名其妙的在網絡上預測報章會不會寫出席者只有數百人,然後他的朋友阿貓阿狗阿花阿草們上去按個讚,這是甚麼居心,真的不容易猜。

但是,如果一個知識份子對於對錯好壞惡善的判斷可以如斯簡單和果斷,不必想那麼多,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吧,據說在室內跟著網絡大隊以自己最熟悉的華文去討伐華文報,會有那種當了虛擬義士的虛榮感覺,期待他們在馬來報五毒散誣衊華人的時候,也有如此氣魄,將是華人之幸矣。

對了,綠色盛會2.0籌委會主席向政府發出最後通牒,要政府在24小時內關閉萊納,不然將發動更大型的3.0集會和撤換政府,如此喊出狠話,可以理解是被逼出來的。24小時,是過了一個懶洋洋星期日之後的隔天中午之前,難度頗高。

回顧官方過往處理萊納事件的態度,看來3.0的成行會快過官方的最後決定。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2月27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