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拖車姐的下台機會

一場關注華裔政治前途的王者辯論會,沒有改變到華社甚麼,沒有影響到國家甚麼,本來看過也就算了,卻造就一個“拖車姐”。

她做夢都想不到,主辦當局給她發問表現那一分鐘,變成她的毒葯時間,不知政治生涯還能苦撐多少年。

她參政就應該想到,講錯一句話的時候,就得在第一時間道歉,不然討伐雪球越滾越大,要挽回的代價和動作將跟著漲大。

但她讓人抓破腦袋都想不到,明明拍下來的影片有證有據,何以死不認錯,還要狡辯?更何況她非王也非后,哪辯得過?

檳島市政局提供的證據已先掃她一巴掌,但也提供一個道歉機會。黃糩瞞再不掌握下台良機,怕是真要退出政壇,回家抱孩子了。

◆閱檳島市政局要拖車姐就破壞市局執法人員形象一事道歉有感。

1 則留言:

路見要鳴 提到...

时常感觉,机构也好,个人也好,仿佛认错正在变成一件越来越难的事。比如国阵三姐--公平姐, 牛大姐和拖车姐, 被网友批评后居然大发雷霆,斥责批评者“脑瘫”。总之大家达成了普遍共识:不是死到临头,绝不轻易认错。一旦认错,自己的权威性就受损了。这真是天大的误解——不见棺材不落泪,才是对权威最严重的践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