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土權頭子為自己設白靈堂捐帛金,詛咒自家辦喪事

土權頭子依布拉欣擺設白色禮堂宴請華裔長者後派發“白包”予他們的惡行,可說是大馬近年來種族極端政客向友族作出的最無禮、最具挑釁、最污辱性和最具危險性的下三濫行為,到底此類政客的頭蓋骨之內,有沒有腦漿?

姑不論老人家們是不是被政客利用而去湊人數和只為拿好處,只要想到他們那麼輕薄的身子還得舟車勞頓去為10塊錢的“白包”折騰,我相信長者們的孩子都會覺得很不是味道和自責,如果自己照顧他們好一點,老人家就不必去承受這種羞辱了。

當引起華社公憤招來鞭撻之後,這傢伙冷靜的說,他不知道農曆年派白包給華人是不吉利的事,如果冒犯到大家,他願意道歉。像是不知闖禍,似是無辜之作,莫非嘲弄華社在小題大作?

必須聽好好,他只是說願意道歉而已,不是已經道歉,華社不要以為教醒了一名政客,以為他知錯了;他只是有所准備,在有必要時才會作出道歉的動作,僅此而已。

你要怎麼去相信一個在多元文化國家參政幾十年,又當了十多年國會議員的政客不清楚哪一個種族的禁忌是甚麼?難道從政多年沒出席過華裔政商朋友的團拜?難道他盲的,沒見過人人派的都是紅包?華印小學生都懂得不要以左手和馬來同學握手,馬來年我不會送我來也豬肉乾給鄰居,這是馬來西亞常識。

如果依不拉欣真是愚蠢,有很多華裔朋友和選民卻仍不懂得華人的紅白事禁忌,我們也不必逼他道歉了,因為愚笨的人不會有隱議程,不會想要對友族無禮,倒是投票讓笨土權頭子當選議員的當地選民,值得被研究研究一番。

但事實上,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從來沒有笨過,甚至可以說是聰明到極點,尤其在挑釁種族情緒方面的專業,無人能出其右。

他最懂得在政府向其他種族釋放更公正的元素和友善的承諾時,跳起來提醒執政黨不要分薄了土著的利益;他最愛在馬來社會把華裔形容為唯利是圖,刮走土著財富的勢利外來族群;他專門挑撥華巫裔之間最敏感的神經線。

他最會講的一句話,是捍衛馬來人特權,而事實上,這特權從未改變和被挑戰過,莫非他從特權中拿到很多好處,才如此害怕失去?

突然覺得白色的宴堂也像靈堂,土權頭子如果是靈堂的主人,又發出帛金,等如簡辦喪事,帛金撥公益的主家。

哈,原來他詛咒了自己也不知。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2月1日)

3 則留言: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提到...

这种人,不说也罢!!!实在是太无理了。

samin 提到...

I think the racialists should be charged for seditious words uttered for the past and there is no doubt that he tried to cause trouble to fish in troubled waters.

這個李練不姓李 提到...

一个啊里,玩转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