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綠色聯盟和淨選盟這門親事要好好談

當綠色的反稀土聯盟滲進了黃色的淨選盟,將會碰撞出甚麼火花?會變成甚麼顏色讓有關當局瞧瞧?

民間與網絡世界已在熱烈討論,有人期待,有人觀望;當綠裡再加黃,這個綠色是變得更炫更亮麗了,但還算超越政治嗎?淨選盟只是要求在人民決定政局之前,擁有一場乾淨,沒有人動手腳的選舉,本來就超越政治不是嗎?

雖然各種看法和說法在坊間和虛擬世界裡飄揚,但綠哥和黃姐這門親事,雙方家長和親朋好友們大部份都不反對,看起來喜訊不會很遠,只差擇日成親。

初步的名堂有了,暫時是綠色盛會3.0加淨選盟3.0,以誰為主尚不知,但只要以民為本,槍口一致,綠哥或黃姐做頭都沒問題;也有幾個好日子也被提出來,一是大選提名日,另一個是稀土廠正式開業的那一天,綠黃大伙兒就會喊一聲“上”。

其實如果不看顏色,從709到226,從不可集會到有條件集會,從佔據首都擋水炮到全國各地加網絡世界的拯救大馬行動,人民與政府對話的方式和窗口的多樣化,就已經是大馬的民主自由跨了一大步,這也反映了官民之間並非沒得協商,只需雙方冷靜商量,每場人民集會都可以是嘉年華會。

雖然在226綠色盛會將要以完美的句點收場時,下午突然發生檳城站的“老鼠屎”,但如果明白那是檳州土權份子和部份巫統搞屎棍有備而來的搞局,就不會被影響到以為反稀土集會是上街鬧市,那只是一些腦賤低能人士的一廂情願想法而已。若非他們智商有缺憾,怎麼會跟不上人民追求安全家園的腳步呢?

226的另一種完美是政治人物只是當配角而非站在前線吶喊,這就對了,人民要的是綠土,他們要的是布城,方向本來就不一樣,來助喊無任歡迎,來作任何關廠承諾,畢竟還是太早也不夠實際。

所以我期望綠黃聯姻時,應該保持距離的戰友依然保持應有的距離,政治人物歡迎現身,來喝喜酒就好,不要“搶麥”,也不必再作“入主布城必廢萊納”的承諾了,那是屬於老百姓的舞台,訴求的是生命的未來而非政局的未來。

綠黃手拉手上場時也得說好只喊一種口號,看誰為夫就要夫唱婦隨,不要反稀土的同時又說要淨選,聲音太雜張力太小,可以先倒萊納後,下次黃姐當頭時才嗆淨選。

保持原料,力量加倍,這門親事更有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