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信林冠英的人沒知識?講這句話的人才沒知識

檳州民政黨主席丁福南說,檳州有一些人沒知識,又崇拜首席部長林冠英,結果經常被林冠英誤導,因為林冠英每天都在誤導人民,把國陣形容成魔鬼或禽獸般,讓人民憎恨國陣尤其是巫統。

他希望人民別忘記,民主行動黨和伊斯蘭黨都是睡在同一張床,而伊斯蘭黨的黨章已列明要把大馬變成伊斯蘭國,相比之下,這不是比猛獸更恐怖嗎?

檳城家鄉的朋友看了新聞報導之後,致電向我大罵丁福南,說現在的情況不是一些沒有知識的檳州人棄選國陣尤其是民政黨和馬華,而是大部份有知識的人都投給了民主行動黨,檳國陣才會兵敗如山倒,下一屆大選想必也是如此。再說,如果沒知識的人只有“一些”,又哪有足夠的選票因崇拜林冠英之後,把民政黨從盤踞幾十年的檳城連根拔起呢?

我知道丁福南說的是政治,既然是政說,當然充斥著誇言,謊言、胡言和狂言,鮮少是肺腑之言,執政黨和反對黨都有這類政客,朋友又何必動怒?

不過,像丁福南這麼有知識,有著數十年政治經驗背景的醫生,選擇了“沒知識”這個形容詞來稱呼林冠英的粉絲,確實不智,尤其他並不是與林冠英平分秋色的對手,而是很慘烈的手下敗將,一個輸得澈澈底底的敗軍,又有甚麼條件形容追隨勝軍大帥的千軍萬馬是沒有知識的一群?

其二,丁福南若仍是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就不應該倒自己的米,支持者都已經移情火箭了,你想要與他們舊情復發,呼喚他們重回民政黨的懷抱,要交出來的是誠意,行動和讓他們相信未來有大計,而不是像“阿崩叫狗,越叫越走”。

其三,如果民政黨的對象是華裔,不妨重新思考何以大部份有知識的選民尤其是華裔都明白伊斯蘭黨的伊斯蘭國目標,卻仍要支持民聯而棄國陣?它早已說清楚無論是馬華、民政或巫統再以伊斯蘭國來嚇唬華裔這一招不再管用了。

你說伊斯蘭國比猛獸更恐怖,對非穆斯林尤其是華裔或許如此,但真正的民聲告訴你,只要有不公正、不公平和不公道政策的感覺還在,在華裔的心裡就是苛政,而苛政猛於虎沒聽說過嗎?

其四,別用沒知識來形容選民,這是很愚蠢的狂言,因為真沒知識的話,給你說中了必老羞成怒,繼續投民聯,有知識的被如此羞辱,更下定決心支持民聯,而原本支持民政黨的有識之士,也會分析你有何作為之後才決定要不要繼續友持。

有知識的人,得在對的時候講有知識的話,不然在第二天講回好話補鑊,還是遲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2年2月6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