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警官又說罪案率降,數據哪裡能治安?

老百姓都是小人物,任何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在大警官眼中的小事,對我們都可能是大事。

比如儲蓄一年才買得起的心愛名牌鞋被竊賊入屋偷走了,就是大事;比如宵小潛屋搞得天翻地覆只偷走家裡最貴重的32吋電視,也是超級大事。

我們把這些大事廣告天下,是要親朋好友和左鄰右舍互相警惕,絕對是有利而無弊,像雪州副總警長這麼大的警官,哪裡可以口氣輕蔑的說我們把事情誇大,引起公眾恐慌?

警方說與去年同期比犯罪率下降,但這種數據上的安全從來不是社會安寧的保障。

偷東西的小毛賊少了1000個,但多了10宗持械傷人或殺人案,統計數據亮麗了,卻有更多老百姓傷亡,哪個重哪個輕,警官先生你真的分不清?

數據從來都不能治安,統計數字向來僅供有關單位參考,捉不了賊。

防止罪案造成的破壞力,永遠是人民安全的重要性遠遠超越財物的損失,警官先生你懂不懂?

◆閱在罪案頻傳聲中雪州副總警長說罪案率降低新聞有感。

沒有留言: